俄称叙政府军遭空袭非俄军所为 俄在叙不需新基地

2015年12月10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表示,此前叙利亚政府军阵地遭空袭并非俄军所为。俄不需要在叙建立新空军基地。

  据俄卫星通讯社报道,本月6日叙利亚政府军第7师168旅的一处营地遭到空袭。空袭造成4人死亡,12人受伤以及多辆步兵战车被摧毁。叙政府军指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军是此次空袭的元凶。

  但随后“国际联盟”代表否认了这一消息。有西方媒体报道称,此次空袭是俄军战机所为。

  对此,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在叙政府军被空袭时,空袭地附近并没有俄军战机飞行。“俄方在叙所有飞行都与叙政府军总参部空管部门协调”。

  科纳申科夫说,俄方根据与美国签署的相关备忘录,已向美国空军及时通知了俄军在叙飞行的时间、高度以及路线等信息。“美国方面对此很清楚”。

  科纳申科夫说,当时叙政府军被空袭地区上空有以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的战斗机在飞行。“如果他们未参与此次空袭,美方为什么没有公开这一飞行记录?”

  科纳申科夫称,这一事件肇事者很快将被查清。“只需等待叙政府公布空袭所使用的弹药型号和调查结果即可”。

  此外,科纳申科夫当天还否认了“俄将在叙利亚建立新空军基地”的报道。他说,俄不需要在叙建立新空军基地。“因为俄战机从目前的空军基地飞抵叙利亚最远边境只需要30至40分钟”。

  今年9月底,俄罗斯应叙政府要求开始对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同时在叙境内空袭恐怖组织的还有以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军。此前,双方已签订备忘录并进行演习,以防止双方空军发生摩擦。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发布声明说,俄罗斯自12月5日起加强了对叙境内极端组织的打击力度。在过去的4天里,俄空军共摧毁“伊斯兰国”的70个指挥所、43座武器库、21座训练营、6弹药工厂以及6个石油目标。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俄军 叙政府军 基地 美国 叙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国将试点小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
  • 体育科比11分湖人加时负 哈登42分火箭擒奇才
  • 娱乐曝郭富城曾秘恋气质美女 移情网红分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本来便利现监管漏洞 屡次配送过期食品
  • 博客演员刘涛:丹麦遭遇盗窃惊魂24小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体校艺校课外班易发性侵案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