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拟削减研发生产预算 F-35及新轰炸机等或延期

2015年12月09日 17: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随着对2017财年预算报告的最后润色,美国国防部可能会决定放缓生产、限制研发预算,包括F-35战斗机、新一代轰炸机等项目都可能出现延期。

  美国国防部审计长麦考德和负责采购、技术、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肯德尔明确表示,国会拨付的经费比之五角大楼需要的还有150亿美元的缺口,而这笔钱将用于设备而不是人员的预算。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五角大楼主张优先对短期军力项目开展现代化,试图削减一些传统项目,从而削减开销,还提出了一些改革计划,但是,这些举措大都未能在国会通过,进一步削减终端力量可能会对未来造成很不好的影响,这迫使五角大楼只好“适度削减一些现代化的项目”。五角大楼希望通过一些创造性的审计方法来实现节省预算的目标。

  肯德尔表示,F-35战斗机项目很可能会被延期,但是,像“俄亥俄”级核潜艇、新一代远程轰炸机和洲际弹道导弹这样的武器还是会优先发展。不过,轰炸机项目预计会节省出一些经费,因此这个项目将很可能在2018财年执行,比原计划推后一年。 此外,像美国陆军直升机、美国海军航空资产(如V-22“鱼鹰”或F/A-18)等都可能是削减对象。美国空军可能会再度取消T-X教练机升级计划和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

  好消息可能就是,五角大楼显著增加了“欧洲放心倡议”的经费,用于帮助欧洲国家应对乌克兰危机。但是,肯德尔表示,2017财年的研发经费仍是最令人关注的——研发的费用是固定的,只有投入研发费用,才能有更多新产品问世。美国国防部长和副部长均将工作重点放在发展新技术的上,以此维持美军的优势。但分析人士指出,在现在的情势下,这并不意味五角大楼现在就会优先发展技术,这只表明五角大楼未来的工作动向,与此同时,这些专家也指出,延迟技术发展对于美军在未来继续保持优势显然是不利的。(金玉)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F35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汤神10三分勇士23连胜 詹皇33+10骑士胜
  • 娱乐陈晓带陈妍希认亲祭祖 公园里缠绵热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本来便利现监管漏洞 屡次配送过期食品
  • 博客芈茵扮演者:揭秘《芈月传》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苏州大学一块钱奖学金遭吐槽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