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核航母露端倪:江南造船厂开招核动力工程师

2015年12月08日 08:34  综合  收藏本文

  未来中国必将建造采用弹射起飞的大型核动力航母

  众所周知,中国已经在大连造船厂开工建造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由于考虑到技术的成熟性,国产第一艘航母仍然是采用常规动力和“滑跃式起飞”甲板的中型航母。不过,所有国内外媒体均推测,这艘据称为“001A”型的航空母舰只是过度型号,未来中国必将建造采用弹射起飞的大型核动力航母。

  江南造船厂的招聘需求中出现了“核动力装置”专业

  近日,国内知名的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其《2016届大学生招聘》需求中,出现了“核动力装置”专业的需求,由于此前有大量关于江南造船厂可能会开工建造新型国产航母的消息,因此有网友认为,江南造船厂的招聘需求说明相关传闻是真实的,并且国产核动力航母可能已经开工。

  航母的核动力系统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一个大型团队以及多年的时间来完成,而仅仅2名应届毕业生的需求显然无法得出核动力航母已经开工的消息。该评论员认为,只招聘2个人,极有可能是已经有了团队基础,这2个人只是补充;如果是以此2人为开始全新招募的团队,那么等到成果出来,也是10年以后的事情了。

  外媒:中国没有实力造核动力航母

  今年10月份,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曾刊文称,中国除了不具备设计并建造大型军舰的经验外,还缺乏为此类军舰设计并建造推进系统的必要技术,因此没有实力造核动力航母,

  对于美国媒体的说法,军事专家、海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研究员侯建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国目前尚无建造核动力航母的经验,但是否发展、何时建造核动力航母是国家军事战略决定的。核动力航母与常规动力航母相比,技术复杂、建造费用高。近些年,我国在装备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许多关键技术正在或已经突破。”

  中国军方专家:许多关键技术正在或已经突破

  侯建军指出,核动力航母对技术的要求远比常规动力航母要复杂得多。由于船体规模有限,不仅要能设计和研制高效、紧凑的反应堆,而且需要具备制作高浓缩燃料棒的能力。侯建军还称,“航母的核动力系统并不是核潜艇的核动力系统的简单叠加,二者有相似之处,但技术难度远远不同,技术突破确实需要时间”。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航母 核动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库里28分勇士22连胜 科比5分湖人遭蹂躏
  • 娱乐林志玲录《康熙》被问结婚:自己都不知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MMM被指庞氏骗局:提现变慢 有人已离场
  • 博客马未都:女主播方静去世让人愕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女大学生被曝援交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