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巴基斯坦为何会购买美国战机 歼31遭遇滑铁卢

2015年12月07日 16:32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中国正在试飞中的歼31隐身战机 图为中国正在试飞中的歼31隐身战机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上周三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索哈尔-阿曼上将对外透露,巴基斯坦空军正在寻求在未来十年内向美国购买F35第五代隐身战机,引进该战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应对印度不断引进先进战斗机,强化巴基斯坦空军的整体战斗力。

  之前有消息报道称,巴基斯坦正在和中国商议讨论引进歼31隐身战机的计划,如果巴基斯坦决定斥巨资引进美国F35战机,势必会对中国歼31战机的出口造成巨大的损失,作为传统使用中国武器的巴基斯坦,未来其空军到底购买哪款战机,对中巴武器之间的贸易将起到关键作用。

  巴基斯坦为何会购买F35战机?

  当前,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最先进战机当属从美国购买的F16C/D型战机,巴基斯坦空军从1983年至1987年从美国购买了大约40架F16A/B型战机,不过这些战机最终以为巴基斯坦试验核武器等原因,美国并没有完全交付,不过碍于反恐战争的需要,美国在交付完成所有巴空军订购的F16A/B型战机后,又在2005年决定再次出售给巴基斯坦的14架F16C/D型战斗机,这些战机也就成为巴基斯坦空军最先进的武器之一。

  毫无疑问,巴基斯坦空军非常喜欢F16战机,这也是为什么在获得新一批F16C/D战机后没有购买中国歼10战机的原因,而是大批量购买廉价的枭龙战机,以便通过数量优势和美制F16战机形成高低搭配,从这方面来分析,将F16战机作为空军主力的巴基斯坦,可能更希望采购美国F35战机来实现战力的提升。

近日,巴基斯坦国内爱国网友公开一组巴空军最先进战机设想图,充分表达了他们渴望新型战力的强烈需求。这组设计方案中包括了几乎全部中国最先进战机,包括歼10、歼11、飞豹、L-15猎鹰、歼31。这意思看样子是,都想要啊?当然,还有例如阵风、台风、F-15、鹰狮等著名战机也在其设计之中。  近日,巴基斯坦国内爱国网友公开一组巴空军最先进战机设想图,充分表达了他们渴望新型战力的强烈需求。这组设计方案中包括了几乎全部中国最先进战机,包括歼10、歼11、飞豹、L-15猎鹰、歼31。这意思看样子是,都想要啊?当然,还有例如阵风、台风、F-15、鹰狮等著名战机也在其设计之中。

  中国歼31和美国F35的特点有哪些?

  F35战机是美国联合其盟国当前正在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机,F35共有A(空军型)、B(海军陆战队型)、C(海军型),是美国通用性最强的现代化战机,也是世界上隐身性能最好的战机之一,未来F35战机不仅要大规模列装于美国三大军种,还会大批量出口到世界其他国家,这其中不排除会有巴基斯坦空军。

  中国歼31战机是沈飞自筹资金研制的新一代出口型隐身战机,该机在吨位和外型上和美国F35战机非常相似,因此,在国际市场具有较大潜力,作为中国的最大武器进口国巴基斯坦,之前一直被媒体称为最有可能第一个列装歼31的国家,不过,从现在巴基斯坦参谋长的发言来看,歼31入驻巴基斯坦空军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作者:之间网军事 诸葛小彻)

巴基斯坦网友们有一个特点,中国空军一有什么先进战机,他们就喜欢给这款战机换上巴空军涂装CG成巴军假想装备版。比如枭龙、歼10。都能找到巴军版海报。今天,他们又“盯上”了歼11。此图披着巴军“战袍”的歼11,打着小牛空地导弹,小编想说“这是闹哪样啊?你们是要买吗?  巴基斯坦网友们有一个特点,中国空军一有什么先进战机,他们就喜欢给这款战机换上巴空军涂装CG成巴军假想装备版。比如枭龙、歼10。都能找到巴军版海报。今天,他们又“盯上”了歼11。此图披着巴军“战袍”的歼11,打着小牛空地导弹,小编想说“这是闹哪样啊?你们是要买吗?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机 巴基斯坦 美国 空军 歼31 F35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库里28分勇士22连胜 科比5分湖人遭蹂躏
  • 娱乐林志玲录《康熙》被问结婚:自己都不知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测之酷狗音乐:怀旧开机情结
  • 博客屠呦呦走普通登机道为何成为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留学生纽约创业摊煎饼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