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称中国电磁武器已领先美国 可灭美90%人口

2015年12月07日 10:3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国波音公司正在研发的一款电磁脉冲武器示意图 美国波音公司正在研发的一款电磁脉冲武器示意图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3日发表题为《一种高科技“末日武器”能够彻底摧毁美国?新报告警告,军方在电磁战领域“未能跟上”中国和俄罗斯的步伐》的报道称,一篇新报告称,美国在研发关键的电磁武器方面处于落后地位。一些人说,电磁武器能够消灭90%美国人口。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称,这种技术是“现代战争中最关键的作战领域之一”。

  然而,该中心断言,“令人遗憾的是,‘未能跟上步伐’是对国防部在过去一代人时间内对电磁抗扰战能力的投资的适当描述”。

  这篇题为《赢得电波战:重获美国在电磁波谱中的主宰地位》的报告还称,这一技术将像智能手机那样具有革命性。

  报告称:“正如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在重新定义世人分享、购物、学习和工作的方式那样,研发和部署先进传感器和联网技术将使军队对未能跟上步伐的竞争者获得重大新优势。”

  在该中心发布这篇报告前,引起争议的高科技公司老板、已宣布将竞选总统的约翰·麦卡菲最近警告,一种“末日”电子武器能够消灭90%美国人。他敦促政界人士应对这一国家面临的头号威胁。

  最近宣布将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的麦卡菲在为美国《国际财经日报》撰写一篇博客文章时声称:“专家们一致认为,一场始于对我国电子基础设施发动电磁脉冲攻击的全面网络攻击将在袭击开始两年后消灭这个国家90%人口。”

  他写道:“这意味着,在袭击开始24个月后,将有2.7亿人死亡。”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报告称,美国如今在这一领域已失去领先地位。

  报告称:“冷战结束后,在缺少势均力敌对手的情况下,国防部没有追求维持其电磁抗扰作战优势所需的新一代能力。”

  报告称:“这一停顿为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对手提供了部署以美军薄弱环节为目标的武器系统的机会。”

  报告称:“因此,美国在电磁抗扰领域内曾经占据的重大军事优势正在削弱,也许事实上已不复存在。”

  然而,报告称,美国的确有机会重返领先地位。

  报告称:“这种情况未必会继续下去。”

  报告称:“国防部目前有机会研发将使之‘一举超越’其竞争对手并在电子抗扰战中形成持久优势的新作战概念和技术。”

  报告列举了数种研发无人机和其他设备以对抗电磁抗扰武器的前景。

  作者们写道:“美军能够转向使用发出低功率无线电频谱干扰噪音的无人载具或投掷式有效载荷……或令人目眩的光电/红外传感器和窄波束雷达,为进攻提供精确定位信息。”

  他们还说,假目标能够诱使敌人开动其火控雷达,从而暴露其位置。

  报告称:“综上所述,美军在电磁抗扰竞争的前两次转变中对其敌人赢得了重大优势,即二战期间的雷达和主动式对抗以及冷战最后岁月中的隐形技术。”

  报告称:“我国作战者如今面临又一个机会。”

  报告称:“通过在电子抗扰战中采取新方式以及研发功率极低甚至接近于零的作战手段和能力,美军能够再次赢得对其未来敌手的重大优势。”

  报告称:“然而,如果做不到这一点,美国就可能面临在电波战中失败的风险。”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电磁 中国 美国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库里28分勇士22连胜 科比5分湖人遭蹂躏
  • 娱乐林志玲录《康熙》被问结婚:自己都不知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测之酷狗音乐:怀旧开机情结
  • 博客屠呦呦走普通登机道为何成为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留学生纽约创业摊煎饼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