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厂又有新装备组装完成 英军用其造航母(图)

2015年12月07日 10:0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江南造船1600吨龙门吊组装完成。 江南造船1600吨龙门吊组装完成。

  11月24日,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600吨龙门吊主梁吊装到位,标志着整台龙门吊总体吊装顺利完成。该节点的完成为2016年3月18日的按时交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船舶行业龙门吊的建造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1600吨龙门吊于2015年6月8日开工。为确保整台龙门吊的建造质量、进度可控,江南造船成立1600吨龙门吊专项建造组,每周组织建造方、监理方召开协调会,对建造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1600吨龙门吊作为目前国内起重量最大、起升高度最高的龙门吊,此次总体吊装采用的三大件(主梁、刚性腿、柔性腿)总装方案中,170米主梁采用5000吨浮吊偏中心吊装,主梁与刚性腿对中精度须控制在2毫米之内,要求之高、难度之大堪称“刀尖上的舞蹈”。针对“1600吨龙门吊总装方案”,建设工程部多次组织大型设备吊装、起重、船务等方面专家进行讨论和评审。同时,为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建设工程部11月13日组织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及行业内大型设备吊装方面专家召开了“1600吨龙门吊总装现场安全评审会”。安全评审当天,行走机构吊装。针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总体吊装前要求振华重工逐项落实,以确保总装过程万无一失。

  因1600吨龙门吊总体吊装期间除影响江南造船4号船坞生产,同时还影响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3号船坞的生产,为确保1600吨龙门吊总装如期顺利完成,在江南造船有关领导的带领下,建设工程部对外紧盯主梁、刚柔性腿、上下小车等部件的建造进度和质量,对内通过公司领导、生产管理部积极与兄弟单位协调总装窗口时间,最终确定在11月15日4号坞在建船舶出坞前,完成1600吨龙门吊大车行走机构吊装,11月17~25日间视天气情况,依次完成刚性腿、柔性腿、主梁的吊装。在各方面工作准备到位后,11月21日刚性腿吊装到位,11月23日柔性腿吊装到位,11月24日主梁吊装到位,1600吨龙门吊创造了4天完成总体吊装的历史记录。

  1600吨龙门吊总装完成后,接下来近4个月内还要完成电气接线、调试、试车、型式试验、取证等工作,后续大部分工作都需在95米以上高空完成,难度系数大大增加。建设工程部将在后续工作继续严抓质量和进度,力保2016年3月18日按期交机。

  相关消息:

  英国皇家海军最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后舰岛于2013年6月28日在乐塞船厂完成安装,至此,两个舰岛均已经安装完毕。组装该航母的龙门吊由中国企业振华港机提供,为1500吨级。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排水量6万5千吨,接近美国尼米兹级航母,比现在英国无敌级航母大了三倍,可搭载40架以上的定翼及直升机,这也是英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船舰和除美国之外世界上最强航母。长280米,宽74米,仅甲板面积就达1.3公顷,可搭载40架短距/垂直起降的F-35舰载机和直升机,是英国历史上最庞大的战舰,仅次于美国航母。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航母 船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库里28分勇士22连胜 科比5分湖人遭蹂躏
  • 娱乐林志玲录《康熙》被问结婚:自己都不知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测之酷狗音乐:怀旧开机情结
  • 博客屠呦呦走普通登机道为何成为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留学生纽约创业摊煎饼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