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塔利班更狡猾 法军飞行员空袭IS疲惫不堪

2015年12月05日 10:13  综合  收藏本文

  11月23日,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抵达东地中海水域,其舰载的“阵风-M”战斗机也于同一天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展开空袭。近日,法新社对化名“谢尔比”的“阵风-M”战斗机飞行员进行了专访。这位曾随“戴高乐”号航母赴伊拉克作战的飞行员披露了法国航母舰载机空袭IS的诸多细节。

  训练飞行时间超长

  据介绍,谢尔比是法国海军11F飞行中队飞行员,曾随“戴高乐”号航母前往阿富汗和利比亚作战。当2014年9月19日法国政府宣布轰炸IS在伊拉克的目标时,他正准备回国休假,“但政府的决定改变了我的计划,我和战友们必须跟随‘戴高乐’号开赴波斯湾,对手是活跃于伊拉克的恐怖分子”。面对新的战场,飞行员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展开适应性训练。虽然他们对自己的座机无比熟悉,但要在陌生海域执行任务,仍需进一步确认注意事项和技术细节。事实上,“阵风-M”舰载机在伊拉克战区的执勤时间多半都花在训练飞行上。

  据欧洲“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披露,依托“戴高乐”号航母作战的法国海军11F中队在伊拉克反恐行动中的出勤架次并不多,只相当于陆基航空兵的一半左右,但他们执行的任务更加多样,危险性也更高,因为他们的行动大多集中在夜间,飞行员必须万分小心。用谢尔比的话说:“我们要像熟悉自己的呼吸一样熟悉周围的起降环境。”谢尔比透露,因为“戴高乐”号的飞行甲板偏短,要想驾驭“阵风-M”战机安全起降,是极富挑战性的工作。正如11F中队长所强调的:“舰载机飞行员每天与灾难的距离只有几毫秒。”

  IS比塔利班更狡猾

  在法军飞行员眼里,与阿富汗塔利班相比,IS武装集团更加狡猾,他们习惯分散成班排规模活动,从不常驻一地,因此即便某一组武装分子被空中侦察发现踪迹,等到完成情报确认和任务分配,战机飞临目标区域时,武装分子可能已经溜走了。谢尔比说,由于缺乏伊拉克地面部队配合,“阵风-M”战机不得不肩挑侦察与打击的双重职责,“我们不仅要打击已知目标,更重要的是侦察恐怖分子的动向——他们向哪里移动?阵地有什么变化?这些情况都要记录下来,以建立新的打击坐标,这使得工作量成倍增加。”

  据报道,在伊拉克作战期间,法军“阵风-M”战机从停泊于波斯湾的“戴高乐”号航母上起飞后,航线一路指向西北,重点轰炸盘踞在提克里特和摩苏尔的IS武装。如果没有接到打击命令,他们就把主要精力花在侦察上。法军官员透露,“阵风-M”携带先进的照相设备,可进行拍照侦察。空中侦察得到的情报不仅用于搜寻打击目标,还能实时传递给地面上的伊拉克政府军或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族武装菲什梅加。

  所有法军飞行员都认为,空袭任务是最令人紧张和疲倦的。“每次战斗飞行都要持续几个小时,其间容不得片刻的松懈和走神,”谢尔比说,“一旦发现IS目标,我们要迅速做出反应,或投掷精确制导炸弹,或用30毫米口径航炮扫射。持续的精神紧张很快就会让人疲惫不堪,但我们不敢放松。因为一瞬间的走神,就可能造成可怕的灾难。”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飞行员 法军 I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CBA-新疆双杀北京 皇马国王杯提前出局
  • 娱乐范冰冰豪掷56万买钻戒 定制戒指似囤嫁妆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南航“差点死”乘客:写给中国红会的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大学生全裸毕业照称展望未来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