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揭中国海军家底:各类作战舰艇超290艘

2015年12月04日 10:3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会报告中出现的疑似中国自研航母 美国会报告中出现的疑似中国自研航母
美国会报告中中国海军舰艇详细数量图表,表中列出了中国海军共拥有各类作战舰艇共290艘 美国会报告中中国海军舰艇详细数量图表,表中列出了中国海军共拥有各类作战舰艇共290艘

  美国国会对中国海军的发展向来十分关心,每年都会让智库发表报告,美国海军学院官网在12月2日就发布了美国国会研究处于2015年11月23日发布的《中国海军现代化:对美国海军能力的影响——为国会提供的背景资料和问题》报告,该报告由美国海军事务专员罗纳德- 奥罗克所写,对中国海军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分析,包括中国海军具体的装备数量等都有涉及。

  报告称,中国正在建设一个现代和地区性强大的海军,但是在其能力增长之快让其行动能力已在中国近海之外。有观察者表示中国正在提升的海军实力在战时将对美国在西太平洋的维持和控制存在构成威胁。这是美国海军自冷战结束以来首次遇到如此挑战。这些观察家认为中国海军能力将在长时间内成为中国在西太平洋挑战美国的一个新兴的关键因素。美国如何应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努力,包括海军现代化的工作将是美国国防计划的关键问题。

  报告指出中国海军现代化工作包括一系列广泛的武器平台和采购项目,包括反舰弹道导弹、反舰巡航导弹、潜艇、水面舰艇、飞机和支持C4ISR系统。中国海军现代化工作还包括改善维护和后勤、人员素质、教育和培训以及训练。

  观察家认为,中国海军现代化还有处理台海、南海和东海等领域的主权问题,以及在外国军事活动中保护本国海上专属经济区以及捍卫中国海洋商业路线的功能,还有取代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让中国作为地区性大国和世界的主要力量。观察人士认为,中国希望其军事能力可以拥有强大的区域拒止/反介入能力,从而可以阻止美国介入台海和中国近海地区的冲突。此外,中国海军的任务还包括海上安全行动(包括反海盗)、为在必要的时候帮助中国撤侨、以及进行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等行动。

  报告中列出多个图标来展示中国海军武器现代化的进展。包括中国海军潜艇发展概况、航母发展概况、驱逐舰发展概况和护卫舰发展概况等。报告还列出了中国海警的发展概况以及其他水面舰艇的情况。报告对中国航母发展非常关注,不但关注了辽宁号,包括在中国网络上流传的疑似国产航母的施工图也被他们在报告中提交。除此之外,报告还关注了一些非主力武器的发展,包括无人机等方面。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中国 军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2018世界杯开球时间确定 2026或扩至40队
  • 娱乐范冰冰豪掷56万买钻戒 定制戒指似囤嫁妆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芈月传》为什么成为新国民神剧(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大学生全裸毕业照称展望未来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