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最大军舰入役三沙 南海再添对抗美菲利器

2015年12月03日 10:23  综合  收藏本文
  图为新型综合保障船GY820大角度转弯。   图为新型综合保障船GY820大角度转弯。

  在海上武器装备这个大家族中,还有一支特殊序列,他们就是陆军船艇部队。他们手中的武器也是水面舰艇,只不过遂行的使命与海军不同罢了。现如今,这个特殊的家族中又添了一位大体量的成员:新型综合保障船GY820。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陆军目前装备的排水量最大的船艇——新型综合保障船GY820日前在海南省三沙市入役,将主要担负三沙方向的物资补给、装备输送和海上救援等。GY820性能如何,与海军水面舰艇相比究竟有哪些特性,其入列三沙有何重要意义,且看本文解读。

  大、多、强

  从已经公开的资料可以看出,新型综合保障船GY820具有体量大、用途多、海上输送能力强等特点。据央视的报道显示,GY820船长90米,宽14.6米,最大排水量达到2700吨。GY820与以往入列的陆军船艇不同,它的艏部是可吊放的舱壁,能进出主战坦克;它的尾部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可起降直升机,具备立体输送能力。可以说,GY820是一艘名副其实的大吨位、多用途综合补给船。

  有专家指出,GY820船体量大,抗风能力强,能适应恶劣海况,这为其装载更多物资和装备奠定了基础。其次,它的动力强劲、续航里程长,可长时间高强度连续执行任务。第三,其登陆输送舱和直升机起降平台也是以往陆军船艇绝无仅有的,这使之具备了大型装备成建制输送能力。

  近岸防卫能力突出

  如果说海军专事海上防卫,那么,以新型综合保障船GY820为代表的陆军船艇则专事近岸防卫作战,这是GY820在使命任务上与海军舰艇的最大区别。基于这一使命任务,GY820的近岸岛礁补给和防卫能力与其他水面舰艇相比,更胜一筹。

  从央视公开的画面显示,GY820艏部拥有宽敞的登陆舱,可输送新型主战坦克和登陆兵。据介绍,为了提高补给量,GY820在设计时专门对油舱、水舱、弹药舱等进行了扩容、加固和现代化设计,可同时进行快速燃油补给、淡水补给。更重要的是,该船的直升机起降平台可进行垂直快速调用和补给轻武器、弹药等,伤病员的后送也十分便捷。这些对于岛礁防卫和支援作战十分有利。

  誓保南海和平安宁

  众所周知,中国的南海还不太平。诸多岛礁被南海周边国家非法占据已是不争事实。近期以来,美国无视中国国家利益和领海安全,频频派出舰艇、飞机抵近侦察,还号称进行所谓的“无害巡航”。菲律宾等国更是拿提交仲裁做幌子,企图将南海问题国际化。这一系列动作不能不警示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来保卫南海的和平与安宁。

  新型综合保障船GY820的入列,将填补三沙地区多兵种联合作战训练后勤支援空白,有力提升我军在南海岛礁的防卫保障能力,保南海一方太平。

  有评论认为,未来作战的主要模式是联合作战,在海、陆、空一体化作战中,包括陆军综合保障船在内的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战局。从长远看,陆军新型综合保障船将为我军尤其是陆军驻守岛礁部队在南海方向进行多兵种联合作战训练演练,提供重要的后勤支援和技术保障,对于我军在南海方向加强联合作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意义重大。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登陆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张呈栋首发巴列卡诺2-0 CBA北京负辽宁
  • 娱乐《康熙》最后一次录影 李晨范冰冰当嘉宾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高娓娓:美国人怎么看待公共场所喂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