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轰炸机飞进第二岛链展示打击关岛能力

2015年12月02日 11:5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轰-6K轰炸机飞入第二岛链水域照片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轰-6K轰炸机飞入第二岛链水域照片

  英《简氏防务周刊》11月30日称,中国空军上月27日8架轰炸机西太平洋演习中进入“第二岛链”以内飞行很长距离。该刊认为这次飞行展示了中国轰-6K轰炸机携带射程2000公里的远程巡航导弹打击关岛的能力。

  《简氏防务周刊》网站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举行了一次不寻常的大规模编队演习,8架得到侦察监视和电子情报飞机支持的轰炸机27日在中国东海上空演习,并飞入第二岛链水域进行了长距离飞行。

  中国国家媒体引用空军发言人说法,称这次演习是为了维护2013年12月划设的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日本国防部发表更多信息显示,这8架西安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轰-6K轰炸机分成两个4机编队飞行(两个连级飞行中队,属于同一个飞行团)

  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起飞的飞机拍摄的照片显示,其中一个轰-6K编队是属于中国空军第10师28团的飞机,该部队驻扎在上海以西450公里的安庆。

  两个飞行编队中的一个一直停留在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内。但这两个编队在冲绳以西海域解散编组,此后一个4机编队在一架空警-200早期预警机的支持下穿越了琉球群岛,通过宫古岛附近的宫古海峡。中国国家媒体引用空军发言人说法称这个编队深入第二岛链飞行了1000公里。

  这一队轰-6K飞机还得到了两架中国电子侦察机支持:一架改装的图-154MD和一架运-8CB侦察机,其中后者也具备电子对抗能力。

  轰-6K轰炸机于2011年服役,该机采用两台俄罗斯D-30-KP2涡轮风扇发动机,作战半径不低于3500公里。该机可在机翼下挂载6枚射程2000公里的DF-10空射型巡航导弹,也可携带射程250-400公里,飞行速度达到4马赫的YJ-12冲压动力反舰导弹。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指出,所谓“第二岛链”是美国方面提出的一个围堵中国的概念。美国将北到日本,南到菲律宾的一系列基地和美国盟友当做围堵中国海空军的“第一岛链”,在中国具备摧毁第一岛链各主要基地能力后,美国又将第一岛链以东的海域称为第二岛链,然而这里并没有一条真正的“岛链”,美国目前所说的第二岛链唯一的核心基地就是位于太平洋上的关岛。关岛距离中国约4000公里。因此轰-6K这次飞行被认为展示了使用射程2000公里的空地-20巡航导弹攻击关岛的能力。

  事实上中国摧毁关岛基地的手段远不止轰炸机一种,中国此前在东南地区部署东风-4核导弹,其主要目标就包括关岛。而现在这些老式导弹的已被东风-26导弹替换,这种射程超过4000公里的导弹既可携带核弹头也可携带常规弹头。此外中国新一代核潜艇093A等都装备有巡航导弹垂直发射装置,而052D驱逐舰的垂直发射装置也可发射YJ-18巡航导弹的对陆攻击型,这些水面、水下舰艇在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后也可以打击关岛。

 

  推荐阅读:普京最新反击赢得中东大逆转!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轰炸机 岛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取19连胜 新疆不败金身告破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高娓娓:美国人怎么看待公共场所喂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