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美士兵杀菲变性人被判12年 别破坏与菲关系

2015年12月02日 08:4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吵得沸沸扬扬的美士兵杀死菲律宾变性人一案1日宣判,被告被判有罪。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道,菲律宾奥隆阿波市法庭当天以杀人罪判处杀害菲变性人杰弗里·劳德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兵约瑟夫·彭伯顿12年监禁。路透社称,彭伯顿还将支付受害者家人13.464万美元赔偿。彭伯顿有权上诉。此前彭伯顿曾被法院判谋杀罪,后来改判杀人罪。

  宣判前夕,奥隆阿波市法院加强警力,防暴警察到场戒备。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道,当天大批示威者到法院门外示威,也有人到美国驻菲使馆抗议。抗议者批评政府将彭伯顿的罪名定为“杀人”而不是“谋杀”。如果是后者,嫌犯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据《菲律宾星报》1日报道,案发后彭伯顿被拘留在菲军总部阿吉纳尔多军营内,由美军负责看押。去年10月11日,菲26岁变性人劳德在奥隆阿波市一家酒店内遇害。此案发生在美菲两栖联合军事演习结束后,菲警方随后认定参演的20岁美军士兵彭伯顿有犯罪嫌疑。彭伯顿完成军演后休假与其他军人到酒吧消遣时认识劳德。二人随后到附近酒店,彭伯顿才惊觉劳德是变性人,于是离开。半小时后,酒店人员发现劳德死亡,头被浸在马桶里。

  菲同性恋组织成员安德鲁·萨拉特说,“菲律宾法院对这桩案件明显放水,令人难堪。”抗议者弗洛雷斯说,“彭伯顿违法了菲律宾的法律,应该在我们的监狱里服刑”。路透社称,彭伯顿将暂时被监禁在马尼拉南部的菲律宾监狱里,直到美菲根据来访部队协议决定他在美国还是在菲律宾服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称,2005年也有5名美军士兵在菲律宾因强奸被捕,随即被菲警方收押,这引起美国政府的不满,最终这5名美军士兵被移送至美驻菲使馆看押。

  路透社评论称,此案再次激发关于美国在菲驻军的讨论。菲律宾菲左翼势力要求政府终止与美国的全部军事协议,并要求美国军队撤出。抗议人士弗洛雷斯1日对菲《每日问讯报》说,“美军士兵犯案,暴露了来访部队协议是个错误,将菲律宾的利益和主权置于不利地位。菲律宾在该协议下永远得不到正义”。CNN称,鉴于美菲在安全关系上的进展,特别是在南海问题上,维持良好的外交关系很重要,小分歧不应坏了维系了几十年的盟友关系。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菲律宾 士兵 变性人 美国 军事 演习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取19连胜 新疆不败金身告破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