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称ARJ21很安全请国人放心 愿率先接收C919

2015年11月29日 17:0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28日,备受瞩目的国产支线飞机ARJ21正式交付成都航空公司,从2002年正式立项,到2008年成功首飞,直到现在正式交付用户,历经10多年的艰辛坎坷,终于到了结出硕果的收获时节。在ARJ21交付之际,记者在成都现场感受国产民机的风采,倾听运营方成都航空公司的喜悦和期待。

 

  成都航空董事长、党委书记庄浩刚介绍,ARJ21支线飞机非常适合我国西南地区包括东南亚的需求,成都航空公司成立五年来,一直在积极准备ARJ21飞机的到来。那么现在ARJ21飞机已到交付之际,何时才能投入商业运营呢?他表示,从ARJ21交付到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期间,还有很多工作、程序要做,在进行完运行合格审定等程序考核,符合民航局的标准之后,才能正式投入运营,这大概需要3个多月的时间。据介绍,成都航空在明年年底前总共接受5架ARJ21飞机,而公司ARJ21机队走向成熟大概需要三到五年时间。

 

  在回答有关ARJ21飞机航线的问题时,成都航空领导表示,前期已经选定了一些比较成熟、保障条件比较好的航线来准备进行试运营,例如北京、上海、西安、武汉等城市。据介绍,成都航空为ARJ21支线飞机的先期商业运营选定了七条航线,分别为成都到上海、南京、昆明、西安、贵阳、北京、武汉,至于哪条航线将是ARJ21的商业首飞航线,成都航空表示,首飞航线将从上述七条航线中选择,但是具体情况正在研究当中,公司在初期运营航线上有三个原则,分别是飞行安全、运行保障和商业成功,这些在选择航线时都是要考虑的因素。

 

  近段时间,国产民用飞机迎来了发展的丰收期,无论是C919的总装下线,还是ARJ21的正式交付,都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但随着国产民机的投入市场,一个关键问题也摆在了国人面前,那就是国产民机是否安全?对此,成都航空表示,安全问题是大多数国人最关心的问题,ARJ21飞机从2002年立项到2008年首飞直到2015年交付,历经了十多年的潜心磨砺,从研发过程来说,ARJ21走过的每一步都在第三方的严格监管之下,每一项考核都是全球标准,考核非常严格,可靠性毋庸置疑,公众完全可以放心。

 

  针对国产民机的安全性问题,庄浩刚董事长也表示,中国现在的民航安全程度已到了相当高的程度,已经超过了美国,相关体系也非常完备。而针对ARJ21飞机,成都航空也做了一丝不苟的准备,如果要用简单几句话来形容国产民机安全情况的话,可以用“理论成熟、体系健全、保障有力”来概括。

 

  众所周知,作为中国商飞公司首款民机产品,ARJ21飞机担负着为C919大飞机“探路”的重任,目前经过长期的磨练,ARJ21已到交付之时,而C919也即将首飞,那么作为购买ARJ21的首家航空公司,成都航空未来是否也将率先接收C919呢?对此,成都航空董事长庄浩刚表示,国家对于大飞机的发展战略有着统筹规划,对民机发展也有着步骤计划,是否由成都航空首先运营C919目前尚未确定,但是如果国家需要的话,公司将义不容辞挑起这个担子。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成都 航空 飞机 航线 ARJ2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西甲-内马尔两球梅西苏神破门 巴萨4-0
  • 娱乐经纪人否认毛宁有20岁儿子:不归宿因商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