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日海自司令表示将随时待命助美巡航南海

2015年11月26日 11:34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在日美两国的海上联合演习结束后,日本海上自卫队自卫舰队司令重冈康弘24日称,如果得到命令,日本海上自卫队有能力与美军一道在南海开展行动。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重冈康弘在与美国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库安举行联合记者会时称:“我们没有接到任何具体的要求我们在南海做一些事情的命令。然而,假如我们接到这样的命令,我们是可以采取行动的,因为我们一直在进行训练以与美国海军进行协作。”

  重冈康弘是在中国与其他国家就南海的航行自由以及领土声索冲突日益加剧之际作出上述发言的。

  根据多家媒体的报道,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间隙,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考虑在争议水域进行多边巡逻的事宜。

  据美联社报道,安倍22日在吉隆坡举行的东盟领导人系列会议上表示,他对中国将人工岛屿军事化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安倍补充道,日本目前尚无计划加入美国在南海展开的“航行自由”行动,但是他并不排除未来参与的可能性。

  根据军事协议,美军有义务防卫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以及日本领土,美军会定期与日本举行军事演习。重冈康弘称,自1982年起,美国开始参与日本的年度海上军事演习。

  奥库安称,在今年的演习中,美军战舰首次向海上的日本战舰提供了食物和其他供给。美国海军官员称,除了供给行动外,日本的战舰和战机还与美军的水面战舰、战机以及潜艇一道演练了多种作战情景,该演习于11月中旬开始。

  奥库安称赞当前美日海上关系是这一地区稳定的关键,并表示这种关系未来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奥库安说:“我确信美日未来在双边行动上将会有更为紧密的合作,但是我会让日本海上自卫队来决定他们想让这种合作达到什么程度。”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军事演习 南海 司令 巡航 美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4-3 曼联出线命悬一线
  • 娱乐知名艺校学生聚众吸毒 300余人接受尿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差点死"记者回应:想对南航说的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本科生专业毕业5年薪酬排行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