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海战功臣杨志亮再升职 当年将断臂别皮带

2015年11月23日 11:06  综合  收藏本文
杨志亮 杨志亮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近期再度出现人事调整。原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副政委的杨志亮已履新海军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

  据《湛江日报》报道,11月21日,广东海洋大学校园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全体师生和嘉宾校友欢聚一堂,庆祝建校80周年。《湛江日报》的报道提到,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波、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杨志亮,省科协党组书记、广东海洋大学原校长何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等领导嘉宾,以及国内外高校代表、省内涉海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师生、校友等参加了庆祝大会。中国气象局、省教育厅、湛江市委市政府、清华大学等80多个单位向广东海洋大学发来贺信。

  上述消息显示,原任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副政委的杨志亮已经履新海军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一职,跻身副军职军官之列。

  杨志亮,焦作武陟人,1981年入伍,海军大校军衔。他于1983年考入大连海军舰艇学院,先后在水面舰艇、海军机关、潜艇、后勤保障部队工作,历任舰艇枪炮长、舰副政委、舰政委、支队副政委、保障基地政委等职,1988年在南沙群岛赤瓜礁“3·14”海战中英勇作战,光荣负伤,荣立一等战功。

  1988年的南沙群岛赤瓜礁海战,是新中国成立至今离我们最近的一次海战。在南沙赤瓜礁海域维护领土主权的“3·14海战”中,杨志亮被子弹扫断左臂后,把打伤的胳膊别在皮带上,继续英勇战斗,荣立一等功。杨志亮住院期间,当时的中央军委副主席杨尚昆、总参谋长迟浩田、海军政治委员李耀文专程到医院看望。

  杨志亮奔赴战场时,正在热恋之中,草草在日记本上写下“我就要登礁了”,成为给恋人留下的唯一一句话。一年后的1989年,这对恋人在北京结婚。当时海军司令员刘华清、政治委员李耀文亲自来到婚礼上祝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舰队 中国 越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库里19分勇士15连胜 科比18分湖人三连败
  • 娱乐海清拒代言日本品牌:南京人无法忘记的痛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手机偷流量调查:应用App是罪魁祸首
  • 博客烧伤超人阿宝:我被患者咬断手指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问题少年特别学校探访录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