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德国仍赡养外籍纳粹老兵 每年花三千克黄金

2015年11月23日 09:53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佛朗哥与希特勒。 资料图:佛朗哥与希特勒。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5日发表题为《德国仍支付二战期间西班牙纳粹志愿者养老金》的报道称,柏林仍在履行与西班牙独裁者弗朗西斯科·佛朗哥签署的协议。佛朗哥政权曾动员该国志愿者在1941年至1943年间帮助希特勒对苏作战。

  一份写给左翼议员安德烈·洪科议会质询的书面回复中,默克尔政府承认,它仍在向当年在二战东线战场上作战的西班牙志愿军“蓝色师团”的幸存者及军人家属发放养老金。一年的养老金发放额达10万欧元以上。

  报道称,这笔每年开给德国纳税人的账单总计107352欧元(折合黄金超过3000克),共发放给41名为纳粹德国作战时受伤的老兵,8名已故老兵的遗孀,以及一名“蓝色师团”志愿者留下的孤儿。

  报道称,德国左翼党的安德烈·洪科说,这是一起丑闻,战争结束70年后,德国每年还在向纳粹同党支付10万多欧元。

  他说:“那时候,这些人自愿加入德国法西斯,与他们一同在东欧进行灭绝战争。我不能理解德国政府坚持付钱的做法,特别是现在还有那么多战争受害者仍在等待正当的赔偿。”

  向“蓝色师团”老兵支付养老金的协议是佛朗哥政府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在1962年签署的。

  德国政府说,4.7万名西班牙志愿者是根据希特勒与佛朗哥之间的协议为纳粹德国作战的,是阻止佛朗哥领导的法西斯军队在1939年赢得3年内战后很快加入战争的交易的一部分。佛朗哥领导的法西斯军队是在纳粹德国和墨索里尼的意大利的帮助下赢得内战的。

  报道称,书面答复还包含如下内容:2.2万名“蓝色师团”成员在战争期间被杀、负伤或失踪。另有估计认为,在东线战场丧生的西班牙战士约有5000人。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德国 纳粹 老兵 黄金 外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CBA北京客场输福建 不败!新疆开季8连胜
  • 娱乐海清拒代言日本品牌:南京人无法忘记的痛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手机偷流量调查:应用App是罪魁祸首
  • 博客律师:儿子拔掉母亲呼吸管该当何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问题少年特别学校探访录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