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歼10B战机何种变化令国人沸腾 除航空发动机外

2015年11月17日 16:4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国产歼10B装上国产太行发动机已经基本确定,最近频繁出的新歼10B试飞采用何种动力,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到动力型号。国发的研发成功也预示着产能将不受到外来动力的限制,一旦决定量产其速度会相当可观。(来源:鼎盛军事 ID:Adam.Y)   国产歼10B装上国产太行发动机已经基本确定,最近频繁出的新歼10B试飞采用何种动力,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到动力型号。国发的研发成功也预示着产能将不受到外来动力的限制,一旦决定量产其速度会相当可观。(来源:鼎盛军事 ID:Adam.Y)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公布了歼10B的最新试飞照片,据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最新试飞的两架歼-10B战斗机已经开始装备国产“太行”发动机,虽然歼10B已经出现了好几年,但是具体服役数量外界并不知道,即使是已经服役中国空军,但此之前并没有看到有关中国空军装备国产太行版歼10B战机的消息和图片,这使得中国军迷彻底为此沸腾起来,因为,从这次曝光的图片来看,说明中国太行发动机的基本性能已经能满足中国空军的战备要求。

  歼10B战机是中国在第三代歼10A战斗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最新改型号,该机的最大改进之处在于装备新型无源相控阵雷达和将进气道改进为无附面隔层进气道(DSI),使得机体结构重量减轻,整体气动布局更加优越,新型航电的装备,让新设计的歼10B战机一举成为世界典型的三代半战机,我国为何会在歼20隐身战斗机试飞成功之后还要继续研制并装备歼10B战机?未来,这款让军迷沸腾的战机作战性能和用途到底如何?我们一起来简单的解析一下。

近日,网友拍摄到一架试飞中的歼-10B型战斗机,这架战机刷涂中国空军的会色迷彩。值得注意的是,该机装备的是国产“太行”发动机,而在之前曝光的量产型歼-10B战斗机中,使用的仍是俄制AL-31发动机。(来源:微博网友 资格雪人晒太阳)  近日,网友拍摄到一架试飞中的歼-10B型战斗机,这架战机刷涂中国空军的会色迷彩。值得注意的是,该机装备的是国产“太行”发动机,而在之前曝光的量产型歼-10B战斗机中,使用的仍是俄制AL-31发动机。(来源:微博网友 资格雪人晒太阳)

  中国在加速研制隐身四代战机的同时,依然没有减少对三代战机的投入,其中歼10B战机就是一个重要的案例,什么样的装备才是一支军队真正需要的,这个没有固定的结论,但有一条是亘古不变的真理,那就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因此,歼10B战机的诞生,有着自己特殊的战略需求,因为,发展一款武器装备,除了各种战技术指标之外,整体的作战性能、使用中的性价比、国防中短期的战略需求、实际中对手的战斗实力等,都是发展武器装备都要认真考虑的综合因素。

  因此,现在我们在看待歼10B这款三代半战机时,可能就会明白,歼10B的诞生并不是要为了追赶某些先进战机,或是准备在技术层面上取得重大突破,而是在中国空军当前的作战需求环境下,发展而来的一款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型战机,不过,有消息指出,中国最初曝光的歼10B战机和现在服役的歼10B有着较大的区别,因此从歼10B战机首次被曝光的无源相控阵雷达图片来看,外界就对该机采用无源相控阵雷达就下了定义,其实现在装备的歼10B已经是安装了有源相控阵机载雷达,这使得歼10B这款战机性能提升巨大,其雷达采用1000-1200个收发单元,对3米目标有效发现距离能到160-180公里,已经赶上了世界发展的潮流。

据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最新试飞的歼-10B战斗机已经开始装备国产“太行”发动机。(来源:中南海保镖)  据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最新试飞的歼-10B战斗机已经开始装备国产“太行”发动机。(来源:中南海保镖)

  未来伴随着歼10B战机的服役,中国空军也会装备一定数量的歼-20、歼-31隐身四代战机,但数量不会太多,只是作为中国战略威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撑起国家空中作战主力的的,还是高性能的三代改代斗机,因此,发展出作战能力突出、价钱低廉、且具有一定隐身性能的歼-10B,就是一个重要的方向,因此,现在正在装备的歼10B战机将会有以下几个用途和发展方向:1、服役后将会替代数量众多的二代歼7、歼8、强5战机;2、成为抗衡中国周边大量先进三代战机的中坚力量;3、发展成电子对抗战机、伙伴加油机、战斗侦察机等特种作战飞机;4、对外出口,提升中国战机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

  歼-10B的服役,将使其成中国空军最先进的现役战斗机之一,中国现役战斗机将从三代机正式迈向三代半。实际上在歼10B的改进上,我们不仅看到的是一款具备优异性能的改进型战斗机的诞生,更可以看见中国在机载雷达,气动设计,航空电子设备等诸多方面实实在在的全方位进步。这些技术上的进步,我们在年初公开的国产四代机歼20身上也能找到它们的影子,这也说明中国对于这些新技术已经逐步做到了驾轻就熟。 而这些技术进步,未来也同样可以用于对其他新型战斗机的改进上,这将是对中国空军战斗力的全面提升。因此可以说目前在战斗机研制领域,除航空发动机外,中国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之间网军事/赵亮)

2016号歼20原型机面世后,马上就展了紧张的试飞工作。目前已经有网友至少目击其进行了3次试飞任务。同时,还有歼10B新机也没闲着。(作者:钢娃)  2016号歼20原型机面世后,马上就展了紧张的试飞工作。目前已经有网友至少目击其进行了3次试飞任务。同时,还有歼10B新机也没闲着。(作者:钢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歼10 战机 中国 歼-31 武器 装备 发动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国足预计首发:恒大双核 蔡振华抵港督战
  • 娱乐邓紫棋新泽西开唱却称纽约遭批 懒理回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广电总局封81个应用 波及70%机顶盒
  • 博客巴黎博友:悼遇难者的感人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5岁男孩猝死父亲追思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