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用民船来改变局势 渔船赶跑美间谍船

2015年11月04日 08:25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助理教授安德鲁·埃里克森说,“在南沙群岛海域活动的正常渔船相对较少。这些渔船的操纵人员是民兵,从它们围绕驱逐舰的动作就能看出来。尽管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小绿人’人所皆知,但南海上的‘小蓝人’却几乎没有人在意。因为这和美国的做法不一样,人们不熟悉这种事情,他们的脑袋转不过弯来。”

  《防务新闻》宣称,当南海岛礁纠纷变得激烈时,中国更习惯采用海警、民船而非海军来改变局势。埃里克森认为,2009年3月,数艘中国渔船曾在南海“骚扰”美国间谍船“无暇”号。“在‘拉森’号事件中,船上的民兵也很容易识别,我们拥有大量他们穿着制服的照片。”他认为,这些都是没有明确佩戴身份标志的中国政府工作人员。

  埃里克森警告说,“现在的问题是,中国海军正与美国海军热情拥抱,他们学习了我们最好的一些做法,扮演‘好警察’的角色。但同时,他们的‘坏警察’——海警和海上民兵——在东海和南海干了所有的‘脏活’。”

  张军社认为,相关报道是美国方面在转移视线,为自己在南海的挑衅行动寻找借口。几天前,美国在南沙群岛近岸水域的行动对中国主权安全造成威胁。特别是南沙附近海域是中国渔民传统渔场,美国军舰闯入附近海域,对渔民正常作业构成威胁。中国渔船的吨位小、吃水浅,根本经不起撞击。现在美方不检讨自己的行动,不谈万吨级军舰对中国渔民构成的威胁,反而炒作我海上民兵的“骚扰行动”。这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和海上民兵没任何联系。他表示,中国的海上民兵负责保护国家主权和安全,但力量很小,活动范围也很小。他们通常只在近海附近活动,主要以防卫为目的。美国媒体的炒作是别有用心,意图转移视线。这种寻找话题、为自己霸权行动开脱的做法是美国的惯用伎俩。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3日会见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利·哈里斯时也表示,最近美方派军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对中方的领土主权和岛礁安全构成威胁,极易引发误解误判和意外事件,给地区安全带来新的不稳定因素,引起中方的强烈不满。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南沙群岛 中国 渔船 间谍船 民船 南海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集中打虎:4名副军职16名师职干部
  • 体育欧冠-皇马胜巴黎出线 鲁尼绝杀曼联领跑
  • 娱乐张国立拒谈张默:问题太尖锐 回答不了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手工增加iPhone内存靠谱吗?影响质保!
  • 博客“140+限时限题”写作大赛活动预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大光棍高校曝光 师范高校成光棍学府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