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派地面部队打击IS武装 在叙伊增强攻势

2015年10月29日 08:0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公布打击“伊斯兰国”(IS)的最新军事调整,包括加大空袭力度,考虑派地面部队参与行动。与此同时,美国首次向叙利亚的“盟友”伊朗发出邀请,共商如何结束叙利亚内战。有分析称,这是奥巴马对伊朗态度的重大转变,也有人认为,美国的这些最新动向表明,奥巴马的打击IS政策遭遇重挫,不得不作出战略调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7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军打击IS的战略调整包括三个方面:加大对叙利亚境内IS基地拉卡的袭击力度;帮助伊拉克部队夺回被IS占领的具有军事和战略意义的伊拉克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加大空中打击力度,并考虑派出地面部队去叙利亚和伊拉克直接作战。卡特未表明在什么情况下美国可能会进行地面作战,但说“一旦找到目标,就会做出行动”。另据路透社27日报道,匿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正考虑向叙利亚派特种部队,向伊拉克派武装直升机,以增强攻势。美国《华盛顿邮报》说,白宫到目前为止还未最后决定向伊叙派地面部队,所有军事调整都需要奥巴马最后拍板。

  路透社称,拉马迪今年5月被IS攻陷以及美国培训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失败后,奥巴马政府面临极大压力。卡特在作证时抱怨说,他对美国耗资5亿美元训练叙利亚温和派反对武装打击IS的努力感到“失望”。美国本月初放弃了这一行动,之前只有少数士兵受训。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目前为止我们的进展不能令人满意。”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卡特和邓福德的态度表明,五角大楼对白宫打击IS政策的不满在上升,美国军方似乎在重新推动介入海外长期冲突。美国调整军事策略将意味着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角色的“明显升级”。美国《洛杉矶时报》称,自从俄罗斯和伊朗出手相助巴沙尔后,巴沙尔重新得势,奥巴马政府遭遇“重挫”。

  在俄罗斯媒体眼中,美国的战略调整与俄罗斯参与在叙利亚的打击IS行动不无关系。俄《独立报》28日称,俄战略调查研究所学者希兹利耶夫认为,美国试图改变在叙利亚的战略,背景是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取得成功。美国希望积极介入叙利亚事务,削弱俄罗斯在中东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当被问及美国可能在叙伊采取地面行动的问题时,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8日表示:“不清楚美国的这一说法,还需要了解详细情况。”与此同时,法新社28日称,俄罗斯在叙利亚打击IS的力度再创新纪录,俄国防部称,俄军过去24小时执行飞行任务71架次,打击了118处设施。

  卡特宣布调整打击IS战略的当天,美国政府宣布邀请伊朗加入旨在结束叙利亚内战的维也纳会谈。路透社称,俄罗斯、美国、沙特、土耳其外长29日将与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27日表示,美国虽然不认同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活动,但已邀请伊朗参加29日至30日在维也纳举行的解决叙利亚危机多边会谈。柯比补充说,美国认识到“在叙利亚走向政治过渡的决定过程中,我们不得不在某一时刻与伊朗展开对话”。

  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28日说,伊朗外长扎里夫30日将参加维也纳会议。路透社称,扎里夫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就叙利亚问题和维也纳会谈通了电话。“美国之音”分析称,伊朗的加入可能标志着美国和其他西方大国对德黑兰的态度转变,这些国家一直限制与伊朗就除了今年7月达成的核协议之外的任何问题进行接触。英国《卫报》认为,不论如何,美国邀请伊朗与会,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外交胜利。(曾晋 任重 柳玉鹏)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美国 伊朗 IS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体操世锦赛-男团无缘7连冠摘铜 日本夺金
  • 娱乐庾澄庆疑回应恋爱:刀枪不入 百毒不侵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运营商集体否认流量不清零后消耗快
  • 博客侯虹斌:夜跑女教师被害是因穿太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流传10条表白条例 校方回应称恶搞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