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印向斯里兰卡推销LCA战机 要和枭龙竞争

2015年10月28日 08:4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印度“印度防务研究之翼”网站10月26日的消息称,有在科伦坡的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对斯里兰卡拿出LCA战机,用来和巴基斯坦的JF-17竞争。此前有消息称巴基斯坦正向斯里兰卡推销JF-17战机。有消息称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已就自己的产品向斯里兰卡出价,希望用自己的产品取代斯里兰卡空军老旧的以色列产幼狮战机和俄制米格-27战机。

  网站称,从2013年开始,巴基斯坦已经向斯里兰卡展示了JF-17战机。甚至有消息称在2017年会有一个中队的JF-17加入斯里兰卡空军。但斯里兰卡空军对这一消息坚决否认,并表示有包括印度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已经出价,但斯里兰卡空军仍未最终决定。

  文章介绍,巴基斯坦的JF-17战机是中巴合研的轻型单发多用途战斗机,可以进行空中侦察、地面攻击和对空拦截等多种作战。在2010年服役后成为巴基斯坦空军的支柱,在性能上和F-16接近。而印度的LCA则还在研发阶段。据简氏防务周刊称,尽管装备通用电气F404-GE-IN20发动机的LCAMK1战机已经加入印度空军,但是其性能未能满足印度空军的要求。LCA战机的制造商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一直生产LCA的MK1的升级款MK1A直到2024年,此后,将继续研发安装更大发动机的LCAMK2版战斗机。届时,印度空军会装备120-140架LCA战机。

  文章最后称,斯里兰卡最终决定购买什么战机讲取决于地缘政治因素、技术和财政等方面。而且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不得不考虑,其实斯里兰卡并没有面临着空中威胁的事实,却面临着资金不足和债台高筑的资金现状。

  印度的LCA战机可谓是世界武器史上的一个笑柄,研发周期漫长但性能不佳,即使印度空军也不愿装备LCA战机。由于印度莫迪政府最近的“印度制造”口号,莫迪希望说服印度空军不购买国外先进战机而是采购国内的LCA战机。而中巴合研的JF-17战斗机,则非常成熟,已经在巴基斯坦空军中成为支柱力量,是印度LCA战机完全无法相比的。LCA战机如此不“靠谱”,却想着外销,仅仅凭借斯里兰卡和印度地缘关系紧密的条件,能成功么?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机 斯里兰卡 印度 枭龙 巴基斯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联赛杯-切尔西点球负 2将伤退阿森纳出局
  • 娱乐阎肃被传离世?儿子否认:重度昏迷转中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七成O2O可能熬不过A轮
  • 博客崔永元:懂得这点你就会懂贾樟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师大女学生用香蕉示范如何戴避孕套(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