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特种部队打遍全球无处不在已部署135个国家

2015年10月25日 12:5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 西班牙《起义报》10月3日发表题为《美国特种作战部队部署到全球135个国家》的文章,作者为尼克·特斯,编译如下:

  你可以在满是尘土的烈日下找到他们,也可以在潮湿的热带雨林中看到他们。在很多地方,他们经过了伪装,携带着最好的装备。他们的白天充满火药味和汗味,而到夜晚他们则隐身于一个个粗陋的酒吧中。

  这些人大部分是男性,他们来自于同一支部队。在他们加入这支部队前,至少已经当了10年的普通士兵。他们可能已经被多次派往海外。他们受过比大多数军人更多的训练。

  他们来自于美国特种作战部队(SOF),是美国最精锐的部队。他们是被称为“绿色贝雷帽”的陆军特种部队,也可能是海军的“海豹突击队”。如果在地图上掷一颗飞镖,或者用食指按住正在转动的地球仪,你就会发现2015年,他们无处不在。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发言人肯·麦格劳指出,2015年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已经部署到世界上135个国家。事实上每天这支美军精英部队都在世界上的80到90个国家执行各种任务。

  在小布什政府末期,特种作战部队在全球的部署控制在60个国家左右。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一数字在2010年增加至75个国家,3年后跃升至133个国家。5年里特种作战部队人数增长80%表明,“9·11”恐怖袭击之后这支部队开始出现前所未有的快速扩张。

  美国总审计局的数据显示,特种作战司令部的预算从2001年的近30亿美元增至2014年的将近100亿美元。而同一时期,部署在海外的特种作战部队的平均人数也增加了一倍,从2001年的3.3万人增至2014年的近7万人。

  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上将指出,“我认为,相当数量的资源都集中在伊拉克和中东地区,比如叙利亚”。他还指出,“现在我们正在增加在东欧地区的活动,并继续改善在南美的支援行动。此外,我们还承诺在太平洋地区与我们的伙伴加强合作,给予他们支持,建立联系并保持我们在这些地区的存在”。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美军 特种部队 全球部署 绿色贝雷帽 海豹突击队 精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英超-10人切尔西负 穆帅被逐 阿森纳登顶
  • 娱乐小S遭李敖批无知通吃两岸 回应:随他骂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珠三角配件厂商接连倒闭
  • 博客新浪博客APP 2.0开放下载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个高校海外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