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大反攻已经快2周:为何前进还不到1公里

2015年10月23日 10:16  综合  收藏本文
叙利亚战场示意图 叙利亚战场示意图

  现在关于叙利亚战争的新闻,大多数都充满各种乐观报道。诸如IS武装已经开始大批剃掉胡子逃亡,IS武装40%的基地已经被摧毁,IS武装缺乏弹药正在撤退,IS武装内部已开始分裂…。仿佛叙军已经在进行着雄壮的装甲纵队推进,平息叙利亚战争指日可待。

  但是,近日我们看到,叙利亚军队大反攻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阿勒颇,这座叙利亚第2大城市,经济中心。只是我们发现从上周开始,叙军就宣布已经距离阿勒颇外围的Kweres空军基地,只有7公里,时光荏苒,这周都已经快到周末了,叙军距离阿勒颇机场的距离还是7公里。

  在阿勒颇机场的IS武装一面在外围阵地阻击叙军,一面也在10月21日加紧了攻击被包围在机场内的叙军。

  从10月叙军开始在俄军空袭支援开始大反攻,到今天已经接近10月底,虽然媒体上各种捷报频传。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直到今天,叙军也没有攻克任何一个值得一说的重要地点。

  我们也可以发现,在这多半个月战斗当中已经有数名伊朗和叙利亚将军战死在战场上。这样说明战斗,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和容易。

  10月20日,根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本周第2名真主党高级指挥官在叙利亚战死,他的名字是Mohamed Hassan Safa。另外伊朗革命卫队在叙利亚的志愿军指挥官NadirHamid也已经战死。

  如果参考中国国内50年代初期平息国内土匪民团叛乱的战术,则会发现在叙利亚很难行得通。因为国情不同,环境不同,现在叙军在人民群众当中的地位和形象也远不如50年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所以,解放军可以使用心理战和穿插包围等战术迅速解决战斗。

  叙军却不能,因为缺乏当地准确情报,一旦实施穿插,就很容易钻到圈套里被叙反对派伏击。所以,叙军和伊朗,俄罗斯,真主党,伊拉克什叶派…联军就只能在外围进行推进式打法。使用战机和大炮不断轰击,再慢慢的前进。

  这种打法最大的困难就是弹药消耗量太大,叙利亚本国又无法生产足够的弹药。俄罗斯运输船从波罗的海绕道开过来,也需要大量时间。一旦,叙军因为缺乏弹药而停止前进。叙反对派和IS武装就要开始对叙军各种独立据点和后勤线路开始袭击了。

  我们从战史发现,正规军在扫荡游击队时,在开始阶段都是节节胜利,大多数推进都比叙军还快还猛烈。可是当任务接近完成时,已经占领所有城市和交通线时,才发现自己进入到了1个巨大的游击区。

  叙利亚战争在短时间内,很有可能很难结束,大规模游击战还没有开始呢!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政府军 俄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4.64亿!皇马最具品牌价值 克鲁伊夫患癌
  • 娱乐春晚导演与群星频互动 知情人:还未邀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快递实名制 双11会受影响么?
  • 博客新浪博客APP 2.0开放下载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岁男孩命令妈:你必须打扮得像空姐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