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方:战机如果在叙被击落希望美方帮营救

2015年10月22日 09:2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俄两国国防部20日先后宣布,双方已签署在叙利亚飞行安全备忘录,这凸显叙利亚天空已经何等危险。

  据《纽约时报》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库克在记者会上表示,根据这份协议,在叙俄军和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过程中,应当始终保持专业的飞行技术和“安全距离”,使用具体的通信频率,并在地面建立通信线路。俄国防部在确认收到美方签字的协议后也发表声明说,备忘录涉及一系列规则和限制,以防止美俄飞机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出现不测。

  叙利亚上空已经多次上演美俄战机进入彼此识别范围的“千钧一发”时刻。库克表示,其中两次美俄战机只相距450米和150米,“尽管没有造成巨大威胁,但足以表明签署安全飞行协议的重要性。俄罗斯要遵守相关协议,美方不希望因误判引发撞机事故。”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备忘录的签署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因为参与空袭的军机越来越多,每天在同一区域,同时出现的军机多达30架。俄卫星新闻网21日引述科纳申科夫的话说,美方有义务将安全飞行规则告诉其伙伴。他还呼吁美方营救被击落的飞行员,“如战机在叙利亚境内被击落,要按分钟而非小时进行营救”。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从去年9月开始对叙境内“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中打击,今年9月底,俄罗斯空军也在叙境内展开类似行动。美国不愿给人留下美俄合作印象。对此次协议签署,五角大楼另一名发言人戴维斯强调,“这只是个涉及空中飞行安全的备忘录,并非协调两国在叙行动的协议。我们从根本上不同意俄罗斯在叙利亚所做的一切。”

  《洛杉矶时报》说,自从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美俄军事对话就处于暂停状态,直到本月初才恢复。五角大楼一直对两军对话不舒服,因为莫斯科“总是将对话偷偷录下来,交给官方宣传机器”。《华尔街日报》21日称,备忘录是俄罗斯主动要求签订的,美国一直强调,不会和俄罗斯进行情报共享,设立“合作地带”,也就是任何形式的“合作”。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恒大再进亚冠决赛 欧冠曼联1-1 曼城2-1
  • 娱乐黄子佼结婚不邀小S宝仪:害怕前任的困扰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库克再访中国:除了爬长城还做了什么?
  • 博客亲历泰国普吉岛“杀猪游”总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印假钞称清明节烧给爸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