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伊拉克购中国无人战机配两款定点清除杀器

2015年10月17日 08: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称,伊拉克证实,该国的军队在使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彩虹-4无人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4日发表题为《伊拉克开始使用彩虹-4无人机》的报道称,伊拉克国防部10月10日宣布,一架无人机首次在安巴尔省执行任务,并公布了国防部长哈立德·奥比迪在库特空军基地视察新的彩虹-4无人机的视频。该空军基地在巴格达西南150公里。

  报道认为,虽然国防部没有明确表明,但是这架无人机显然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彩虹-4无人机,该无人机被视为MQ-1“捕食者”无人机的同类中国产品,MQ-1“捕食者”无人机是在中等高度长时间飞行。

  报道称,今年3月一个伊拉克博客在网上发布了关于彩虹-4无人机的照片,这表明那时伊拉克就有彩虹-4无人机。

  伊拉克国防部发布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彩虹-4无人机机翼下还有好似是AR-1激光制导导弹和FT-9制导炸弹

  报道称,伊拉克的彩虹-4无人机没有电光传感器,应该是用全球定位系统和惯性导航系统来联合导航的。

  新浪军事注:

  AR-1导弹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新型无人机专用型空地导弹,伴随着CH-3无人攻击机首次露面。它属于一种多用途的空对地导弹,可以用于打击包括坦克、装甲车、地面工事及水面目标在内的很多东西,其功能与美制小牛空地导弹相似。据生产公司发布的AR-1导弹技术细节,采用双重制导方式,惯性制导加GPS技术,可以实现对地目标准确攻击弹头重量约10公斤,射速1.1马赫、导弹重量45公斤。具媒体报道AR-1的穿甲破甲能力大于1000毫米,而对钢筋混凝土的穿透能力为1200毫米。

  FT-9制导炸弹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微系统所研制的无人机专用制导炸弹。有50公斤型号和25公斤型号两款,均采用北斗或GPS系统制导。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彩虹-4 伊拉克 中国 彩虹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举报人:释永信关系盘根错节 需中央查处
  • 体育恒大因球迷燃放烟火罚1万 泰达助教禁3场
  • 娱乐纯天然Baby如何变美?医生:戴牙套变脸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优土:网络视频BAT三家落定
  • 博客高晓松:中外二手车的文化差异挺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会成学生噩梦:开一次会挨一顿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