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惊叹俄战机在叙出动频繁:与美军已不相上下

2015年10月16日 15:58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10月16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14日发表题为《投弹完毕:为什么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袭如此令人惊叹》的文章称,俄罗斯驻叙利亚空军部队似乎接近完成32架固定翼作战飞机的最大理论出动架次率。当然,这是假设俄罗斯提供的有关俄军在拉塔基亚军事行动的信息真实准确。据俄罗斯国防部说,俄空军在24小时之内共完成战斗出动88架次,对86个恐怖组织目标实施了打击。俄罗斯国防部13日的一份声明说:“在过去24小时中,苏-34、苏-24M和苏-25SM飞机完成战斗出动88架次,对位于拉卡、哈马、伊德利卜、拉塔基亚、阿勒颇等省的86个恐怖组织设施实施了打击。”

  虽然在俄罗斯打击的是恐怖组织还是其他叙利亚反政府组织目标的问题上可能存在一些争议,但出动架次率是准确的——这是一项极其惊人的成绩。这将使俄罗斯空军在出动飞机方面与美国空军和海军不相上下。不过,虽然俄军或许能够将每天的出动架次率迅速提升至88架次,但它能否长时间保持这一频率仍需拭目以待。

  最乐观的美国军官曾预测,俄军能够完成每天96架次的最大理论出动架次率——但大多数官员斥之为痴心妄想。一名刚刚退役的美国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对记者说:“在停机坪上有32架飞机的情况下,我认为他们或许能够每天出动24架飞机。根据出动持续时间和是否在夜间飞行,他们也许能让每架飞机每天出动两到四次。因此我认为出动架次率的范围很可能在每天48架次到96架次之间。”

  然而,绝大多数美国军官所预测的俄军出动架次率要低得多。大多数人预测每天的出动架次率在20架次左右。一名美国空军官员曾预测:“假如我有32架飞机且型号各不相同,我认为我们(在后勤保障良好的情况下)让苏-24和苏-25每4架轮换出击,让苏-30和苏-34每两架轮换出击。这意味着一天出动24架次。”

  但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多名官员指出,俄罗斯飞机十分“结实”,可能十分耐用——特别是在俄罗斯飞机共享大量通用零部件的情况下。另一名空军官员说:“他们的飞机兼容性更强,设计得很容易操作。”

  通过上周出人意料地从里海发动的巡航导弹打击——由小型导弹舰艇和轻型护卫舰发射,俄罗斯军队继续展示了似乎令某些人防备不及的能力水平。每天88架次的出动架次率与每天96架次的最大理论出动架次率相差无几。这似乎证明苏联解体后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几近崩溃的俄罗斯军队已经复苏。当然,它也证明俄罗斯驻叙利亚军队训练有素且补给充足。但问题仍然存在——他们能够坚持多长时间?

  德国《世界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称,近日,俄罗斯从停泊在里海的军舰上发射了26枚“口径”巡航导弹打击1500公里外的叙利亚境内目标。但军事专家觉得此举从军事角度看并无必要,因为俄罗斯完全可以用战机来空袭这些目标。他们认为,俄罗斯之所以这么做大概是为了在实战条件下测试这种新武器,并向西方展示实力。

  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俄罗斯冷战后首次在以前的苏联地域以外动武。普京此举一石多鸟。而对俄罗斯军方和军工业来说,这次军事行动也是测试。俄罗斯过去几年斥巨资推动军队的现代化和改革。现在俄军得以展现实力。

  任职于俄罗斯智库政策研究中心的退役将军叶夫根尼·布申斯基说:“在叙利亚的行动表明,俄军装备和训练的革新正在按计划进行。”他就“口径”巡航导弹表示:“从前,人们觉得用巡航导弹摧毁目标是美国人的特权。现在俄罗斯表明本国也有相仿的武器。”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俄军 战机 叙利亚 军事 专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举报人:释永信关系盘根错节 需中央查处
  • 体育奥多姆病情已出现恶化 劳尔宣布11月退役
  • 娱乐纯天然Baby如何变美?医生:戴牙套变脸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滴滴打船“秒死”:不到一天被叫停
  • 博客《康熙来了》该向大陆观众道歉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会成学生噩梦:开一次会挨一顿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