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向美求购舰载垂直发射装置 欲自造6千吨神盾舰

2015年10月15日 17:2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舷侧的Mk.48导弹发射装置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舷侧的Mk.48导弹发射装置

  今日台湾《风传媒》消息称,台所谓“国防部”表示,已向美国提出购买Mk.41和Mk.48导弹垂直发射装置的请求,准备将这两种发射装置以外挂形式安装在“诺克斯”级护卫舰和“沱江”号轻型护卫艇上进行测试,计划使之兼容“天弓3”和“海剑2”导弹。为未来研制“6000吨自造神盾舰”和“迅海计划第二阶段”护卫舰做准备。

  台《风传媒》称,台湾当局在最近的美台军购会议上向美国提出了购买Mk.48的新要求。此前台军向美国购买过Mk.41导弹垂直发射装置,用于陆上实验。

  据报道,此次台湾采购Mk.48垂发装置是为了试验用这种装置发射其自制的“海剑2”导弹,并完成代号“迅联项目”的舰载作战系统整合试验。据称, 如果一切顺利,台湾可能在2018年获得Mk.48垂直发射装置,并用于试验。据悉,台湾海军可能用一艘老旧的“诺克斯”级护卫舰作为试验舰,也可能使用新建的“沱江”级舰来进行测试。

  据悉,台湾“迅联项目”作战系统除了导弹发射系统外还包括三坐标相控阵雷达,电子对抗、计算机等系统。这套系统研制成功后将成为台湾计划中的新型舰艇的主要作战系统。虽然性能上远远不如“宙斯盾”,但从系统组成和作用来讲,“迅联系统”和美制“宙斯盾”系统类似。

  据悉,在完成“迅联系统”后,台湾将可能开始研制6000吨级的自造“神盾”舰和2000吨的“讯海2代”护卫舰。使用Mk.41系统发射“天弓3”导弹,用Mk.48系统来发射“海剑2”导弹。

  不过有意思的是,同时部署Mk.41和Mk.48的方式非常奇怪。因为Mk.48垂直发射装置尺寸小,重量轻,可以不穿透甲板安装,因此通常被用在那些不适合安装重型Mk.41垂发装置的战舰上,例如日本“村雨”级,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级舰等。而能够安装Mk.41垂直发射装置的舰艇一般都只安装Mk.41装置,例如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级护卫舰就使用8个单元的Mk.41装置以“一筒四弹”方式发射“先进海麻雀”导弹。

  台湾未来的6000吨“神盾舰”如果同时安装Mk.41和Mk.48,可能说明“海剑2”导弹尺寸过大,无法使用Mk.41发射装置“一筒四弹”,而“天弓3”导弹的低空近距离作战能力可能有问题,因此需要一种中近程导弹来弥补其不足,不得不选择这种奇怪的布置方式。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台军 导弹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曝奥多姆恢复部分意识 黄蜂42分屠快船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外科技界8大不可不知的封杀案
  • 博客在韩国三八线跑马拉松的特殊遭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岁男生自导绑架向父母要500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