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队高官频被IS杀害源于一种非常厉害武器(图)

2015年10月15日 10:56  综合  收藏本文
RBG-6型半自动六连发榴弹发射器 RBG-6型半自动六连发榴弹发射器
RBG-6型半自动六连发榴弹发射器 RBG-6型半自动六连发榴弹发射器

  伊朗革命卫队9日发表声明证实,正在叙利亚执行军事顾问任务的伊朗革命卫队准将侯赛因·哈梅达尼8日夜在阿勒颇市郊被“伊斯兰国”(IS)武装杀害。

  10月12日,据叙利亚当地消息,又有两名伊朗革命卫队准将在叙利亚阵亡。按说伊朗情报高官应该安保严密,即便在战况激烈的叙利亚前线,类似的保卫措施也应该考虑周密。消息人士称,造成这种状况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是原叙反对派虽然重武器非常差,但是轻武器质量不错。而且对于叙反对派这种以运动战为主的游击队性质武装,轻便威力大的轻武器,其实更加重要。

  日前,在拉塔基亚和哈马的叙利亚自由军,就获得了一批新型武器,其中就包括手持RBG-6型半自动六连发榴弹发射器,这是一种克罗地亚生产的威力极大的步兵近战武器。据悉这批武器是由美军从克罗地亚购买又转交给叙利亚反动派武装的。

  有了这种手持榴弹连发枪,哪怕枪法很差,只要勇气够足,人数够多,一样可以在城镇近战当中,压制住正规步兵,甚至是特种部队。因为,这种武器不太需要瞄准,一发40毫米榴弹直接轰过去就可以了。加装光学瞄准镜以后,在266米距离,都可以精确射击。

  克罗地亚RH爱伦公司生产的RGB-6榴弹发射器采用转轮式结构,6发榴弹装在一个旋转弹仓中,能在3秒内打完6发弹,因此在伏击或快速通过城市的战斗中相当有用,有效射程在30-375米左右。

  这种榴弹发射器并不是采用机械瞄具,而是安装OEG准直式光点瞄准具,瞄具上有射程刻度,在375米内可调。

  类似的武器,中国也有一款:国产新单兵35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这款新型囯产单兵35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武器全重16公斤,弹头200克,初速450米/秒,最大射程3公里,有效射程大于2公里。这款可反器材武器主要用于杀伤3000m内暴露或隐蔽的集群有生力量,毁伤1000米距离内轻型装甲车辆,通信设施,班组武器、飞机、舰船,碉堡等目标。

  近期叙利亚政府军特使访华,有媒体报道称其访华的一项议程就是向中国购买一定数量的武器,貌似这些武器也是叙内战爆发之前签订的购买协议。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伊朗 叙利亚 IS 军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曝奥多姆恢复部分意识 黄蜂42分屠快船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外科技界8大不可不知的封杀案
  • 博客在韩国三八线跑马拉松的特殊遭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岁男童智商146自创奥数解题公式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