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担忧美空投武器最终会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2015年10月15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普京会晤奥巴马 资料图:普京会晤奥巴马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表示,俄方担心美军向叙利亚武装人员空投武器弹药会最终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由俄罗斯外贸银行主办的“俄罗斯在召唤”国际投资论坛当日在莫斯科举行,普京在论坛上就叙利亚问题表示,美国已承认训练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计划失败,培训武装人员数量远不及预期。普京还对美军向叙利亚北部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叙利亚武装人员空投武器弹药表示质疑,他说,美军仅仅向某片区域空投武器弹药,如何保障空投位置精确、武器弹药落入叙利亚武装人员手中?

  普京说,此前美国领导人多次质疑、批评俄罗斯空袭目标,而俄方向美方征求打击目标的位置时美方却没有回答或还没有准备好回答。俄罗斯提议在莫斯科举行叙利亚问题国际会晤,美方也没有回答。普京说,俄美在叙利亚问题的协作只停留在军事技术层面是不够的,如今俄方提议派遣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为首的政府代表团就此赴美磋商,如美方希望叙利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应当更加认真和直接。

  此外,普京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同俄经济情况没有直接的联系。俄罗斯一直致力于将打击恐怖主义变成国际性共同事业,反恐的结果应该是可以预期、可以接受的。

  美军中央司令部12日说,美军11日向叙利亚北部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叙利亚武装人员空投50吨轻武器弹药。这是美军上周宣布调整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战略后首次采取行动支持当地武装力量。

  美国国会2014年批准向美国防部拨款5亿美元,用于训练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地武装力量以打击“伊斯兰国”。但目前接受美军训练的叙利亚武装人员不足200人。美军中央司令部上月承认,目前仅有9名受训叙武装人员参与了打击“伊斯兰国”战事。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普京 奥巴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曝奥多姆恢复部分意识 黄蜂42分屠快船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外科技界8大不可不知的封杀案
  • 博客在韩国三八线跑马拉松的特殊遭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岁男童智商146自创奥数解题公式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