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日本有47.8吨钚可制造1350枚核弹头

2015年10月11日 13:37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章称日本国内储存了10.8吨敏感度极高的分离钚 文章称日本国内储存了10.8吨敏感度极高的分离钚

  俄罗斯卫星新闻北京10月9日电 由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与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联合编写的《日本核材料问题研究报告》中指出,称日本存储大量核材料,供需严重失衡,或将引发严重的核扩散、核安全以及核恐怖主义等风险。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与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9日在京举行活动,正式发布了由双方合作编写的《日本核材料问题研究报告》,报告详细列举了日本对钚、铀等敏感核材料的存储情况、生产能力和实际需求。

  报告说,日本拥有47.8吨敏感度极高的分离钚,其中有10.8吨存于日本国内,足够制造出约1350枚核武器(8千克/枚)。此外,日本还拥有约1.2吨研究用高浓铀。

  报告称,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宣布旨在实现供需平衡的"无剩余钚"政策,但20余年来分离钚总量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一倍。建设中的六个所后处理厂一旦启动,日本分离钚的年生产能力可以达到8吨。

  另外,报告还指出,日本的自然条件恶劣,地震多发,核设施管理不良,储存的敏感核材料越多,发生安全事故的隐患也越大,可能对自身及周边国家安全产生严重影响。日本的核材料一旦被恐怖分子获取,将产生严重的核恐怖主义威胁。

  报告认为,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无核武器缔约国,日本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同时,日本应采取负责任的态度,正视上述风险和国际社会的关切,采取措施 妥善处理现有核材料库存,减少核材料增长,实现核材料供需平衡,同时加强核材料管理的透明度,加强和实施安全与安保,并主动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更严格的监管。

  9月19日,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以执政党等的多数赞成表决通过了系列安保法案。这意味着安保法案正式升级为法律,日本政府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但新立法规定,只要政府获得国会批准,就可以随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日本 核材料 分离钚 高浓铀 核弹头 制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小德完胜纳达尔成功卫冕 成就中网六冠王
  • 娱乐黄晓明大婚告白baby:80岁还是我的小公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男子腹缠30部苹果手机入境被查
  • 博客黄晓明:我不是王子但要让你当公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生8岁儿子写作文:连狗都讨厌爸爸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