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是否会同俄军封锁叙利亚 为印度洋舰队演兵

2015年10月10日 17:42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戴明盟驾驶100号歼-15从辽宁舰上滑跃起飞 戴明盟驾驶100号歼-15从辽宁舰上滑跃起飞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10月5日报道称俄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前俄黑海舰队司令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认为,黑海舰队可被用来在叙利亚封锁海岸、运输弹药、以及发动火炮打击。俄罗斯自30日起开始对叙利亚境内反政府武装的目标进行定点空袭。据俄国防部消息称,俄空军在两天内摧毁了反政府武装的指挥部、炸药工厂、训练营等设施。空袭的目标是由根据包括空中侦察在内的俄叙侦察情报确定的。科莫耶多夫说:“我认为不会大规模动用黑海舰队参与军事行动,但完全有可能用其来封锁海岸。也不排除用其进行火炮打击,但因恐怖分子一般深居内陆而意义不大。”他指出,参与行动的黑海舰队编队规模将取决于行动的强度,地中海分舰队的力量对于目前的行动已经足够。

  而目前的俄军黑海舰队实力大减,基本沦为三流海军。凭俄军力量目前海军很难对叙利亚海纳有所作为!而在2014年中俄两国海军就共同为叙化武海运护航,中国海军长期在索马里海域执行印度洋巡航任务。那么中俄海军是否会共同联合封锁叙利亚海岸呢?中国海军目前的战略目标是哪些呢?

当地时间10月7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照片显示俄罗斯海军21631暴徒级护卫舰与猎豹级轻护卫舰在里海连续发射巡航导弹袭击叙利亚“伊斯兰国组织”。有消息称,俄军此次共发射了26枚巡航导弹执行打击任务。  当地时间10月7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照片显示俄罗斯海军21631暴徒级护卫舰与猎豹级轻护卫舰在里海连续发射巡航导弹袭击叙利亚“伊斯兰国组织”。有消息称,俄军此次共发射了26枚巡航导弹执行打击任务。

  目前中国海军共有北海、东海和南海三大舰队,这三大舰队都担负着重要任务使命:北海舰队面对的是日本、韩国、俄罗斯和驻韩、驻日美军,主要任务是保卫中国北部海域的安全,拱卫京门。东海舰队的主要辖区是从连云港至台湾海峡,对面就是冲绳岛、台湾海峡、关岛和部署在此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战略任务决定了其战略地位,这个舰队担负着台海危机时的作战任务,甚至是直接与美海军、日本海上自卫队对抗的现实。随着中国对南海石油通道认识的逐步加深,战时控制南海的海上石油战略通道的需求就极为迫切,南海舰队也将面临着东盟国家海军舰队联合兵力以及印度海军远东舰队的双重压力。

  也就是说,未来中国海军三大舰队——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印度洋舰队的作战方向就是上述三个战略区向外海大洋的自然延伸。在北部作战方向,近期目标是保持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在中部作战方向,近期作战目标是遏制台独势力的增长,监视日本动向;在南部作战方向,近期任务是维护南沙群岛的主权。

10月7日,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济南舰缓缓驶入波兰格丁尼亚港码头。10月7日,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济南舰缓缓驶入波兰格丁尼亚港码头。

  以经朝鲜海峡驶入日本海,警戒在此海域中频繁活动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北方地方队群、美国海基导弹拦截部队以及朝鲜、韩国海军的机动部队;为中国海军的弹道导弹核潜艇编队顺利进入北冰洋,在北极坚实厚重的冰层下建立起潜射弹道导弹发射阵地开辟安全航道,保驾护航。印度洋舰队则须完全掌控南中国海的局势,遏制住东盟各国海军舰队侵犯南沙群岛、西沙群岛的任何企图。与此同时,坚决果断地西出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的相关海域。

  因为将来一旦发生像1962那样的中印边(界)境战争,拥有二至三个航母编队的印度海军将毫不手软地袭击并拦截印度洋上通往阿拉伯海、波斯湾、红海、苏伊士运河、好望角至大西洋航线上的中国商船队,这可是中国从中东进口石油、从欧洲运回高科技设备的海上生命线,可谓是生死攸关,决非耸人听闻!

  中国的印度洋舰队西进印度洋后,则可根本扭转不利的战略态势,用攻打印海军在安达曼海的尼科巴群岛上的海军基地的“釜底抽薪”之战术,瓦解印海军编队在印度洋上的封锁线,取得局部制海权,用“鹰击”导弹的铁拳,为国家的商船队建立起印度洋上的安全通道。而出击叙利亚目前就是对中国海军一个很好的检验过程。如果中国海军出击叙利亚,可为中国组建印度洋分舰队提前演兵!(作者署名:小浪)

俄罗斯空军苏-34, 苏-25和苏-24战机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基地挂载炸弹准备出击。俄军这次使用武器包括KAB-500制导炸弹和KAB-250光电制导炸弹。  俄罗斯空军苏-34, 苏-25和苏-24战机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基地挂载炸弹准备出击。俄军这次使用武器包括KAB-500制导炸弹和KAB-250光电制导炸弹。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北海舰队 中国 海军 南沙群岛 黑海舰队 自卫队 俄罗斯 叙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赛-西班牙出线 英格兰2-0保持全胜
  • 娱乐黄晓明大婚告白baby:80岁还是我的小公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互联网体育公司大热:你看都有啥区别?
  • 博客黄晓明:我不是王子但要让你当公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907名新生写家书50多封因格式错被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