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方指责美国用各种借口拒绝打击恐怖分子

2015年10月08日 09: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俄罗斯军方当地时间7日称,美国在“利用各种借口拒绝打击恐怖分子”。

  9月30日,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批准总统在国外动用俄武装力量的请求,这一决定是针对叙利亚作出的。俄方称,俄罗斯在国外动用武装力量仅限于空军,“且排除在陆地战场使用武装力量的可能”。

  美国则对俄罗斯介入叙利亚战局持反对态度,认为俄罗斯可能将帮助叙利亚政权对付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很难区别的叙利亚反对派。

  7日,美国驻北约大使卢特发表声明称,美、俄可能在对抗“伊斯兰国”上有共同利益,但在支持叙利亚现政权的问题上“没有共同目标”。“在目标上存在这样的分歧时,双方没有任何分享情报信息的前景”。

  但卢特同时强调,美方没有切断与俄协作的通道。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回应称,俄罗斯其他伙伴国向俄提供有关恐怖分子的基地、仓库、指挥所和训练营地的消息。这些国家认为“伊斯兰国”是真正应该被毫无条件消灭的敌人。

  科纳申科夫说,美国拒绝与俄分享“伊斯兰国”的相关情报说明“美方正在利用各种借口拒绝打击恐怖分子”。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也表示,如果不与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其他国进行互动,将无法战胜恐怖分子。

  绍伊古说,当前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打击武装分子已经一年有余,“并没有明显效果”。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引用俄军方发布的数据称,自在叙利亚展开空中行动以来,俄已经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设施进行了112次空袭。摧毁了40%的“伊斯兰国”基础设施。

  另据新华社莫斯科10月7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7日宣布,俄愿意与“叙利亚自由军”领导人建立接触,以讨论该组织加入解决叙利亚危机进程的可能性。

  扎哈罗娃说,根据俄总统普京的指示,俄外交部向与“叙利亚自由军”有联系的国家通报说,俄方愿意与该组织领导人建立接触,以便讨论其加入通过谈判途径开启政治解决叙危机进程的可能性。

  她宣布,俄方准备通过国防部做出努力,包括与俄空天部队的行动进行协调,推动叙政府军和“叙利亚自由军”联合起来以打击“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主义团伙。

  “叙利亚自由军”一直在与叙利亚政府军对抗,沙特阿拉伯等国将其视为温和反对派武装。俄外长拉夫罗夫1日说,俄方不认为“叙利亚自由军”是恐怖组织,而将其视为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俄罗斯空天部队9月30日开始协同叙利亚军方对叙境内的极端武装目标实施空袭,“叙利亚自由军”称其基地曾遭到俄军空袭。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俄军 空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青岛天价虾调查:求助110和物价局无果
  • 体育中卡战球场开空调降温 佩兰:输球非末日
  • 娱乐好声音张磊夺冠那英3获冠军导师 视频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美团大众点评在一起!?细节曝光及解读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衡水中学学生手写作文堪比印刷体(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