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步兵深入南苏丹冲突地区 战车一字排开(图)

2015年09月28日 09:1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军精锐维和步兵深入冲突地区 我军精锐维和步兵深入冲突地区
我军精锐维和步兵深入冲突地区 我军精锐维和步兵深入冲突地区

  近日,由于南苏丹任务区持续发生小规模武装冲突事件,为进一步核实冲突和平民保护情况,根据联南苏团授权,我维和步兵营80名官兵与联南苏团军事观察员、联络官和人权组织共同组成的调查组一同深入冲突地区了解掌握相关情况。

  新闻延伸:解放军驳自卫队援护中国南苏丹维和部队

  9月24日,日本在首相安倍晋三的新安保法案通过后,媒体与民众讨论日本自卫队在南苏丹可以动用武器,而且还要去援护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情况。报道在最后指出从军事角度而言,日本自卫队是指望不上的,然而这片报道触发了舆论的涟漪,各家媒体纷纷跟进。据新华社解放军分社采访室机动记者黎云在微信公众平台精诚蓝盔9月25日发布的文章《笑话,中国蓝盔需要日本人保护?》(蓝盔,维和部队总是戴着蓝色的盔帽,因此蓝盔或者Blue Helmet是维和部队的代称)表示,国内媒体不应跟着日本媒体炒作此事,因为日自从人缘到业务都让人慨叹。

  以下为文章原文:

  在南苏丹的首都朱巴,驻扎着一支日本的工兵连,工兵连,工兵连。重要的事情先说三遍再说。

  于是,整个UN城里,都流传着关于他们的笑话和传说。

  据说他们自费带了庞大的、不占联合国编制的炊事员队伍,每天做寿司吃。所以,人家的工兵连175人,他们的工兵连差不多300人。

  驻南苏丹的日本自卫队维和部队

  他们拒绝执行离开驻地15公里的施工任务,不去,就是不去!说什么也不去!

  他们的营区进机场最方便,上次南苏丹有事他们打开后门直接进机场开溜。

  据说他们曾经修复了UN城门口的一个水坑,一共派了6个人去,其中两个人是摄影,两个人是摄像,剩下的两个人挖坑。然后,第二天,也许是第三天,UN城主干道的宣传栏上,就贴出了日本人勤奋工作的广告。

  他们从来不主动跟人打招呼,有犯贱的跟他们打招呼他们也不回应。不像中国、印度、斯里兰卡、韩国、肯尼亚、蒙古……,互相搂着走,招手停车捎一段,还能坐在一起喝一杯。

  很多人对日本工兵的印象,就是见他们天天拔草,天天拔,戴着头盔穿着防弹衣拔。热带地区,草这个东西是见风长,下雨长,睡觉也长,但日本营地里硬是被拔得不长草。

  在日本营地的对面,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过渡营地。远在艰苦的南苏丹瓦乌地区的中国维和部队如果来首都出差,或者轮换回国的时候,就会住在这里,和日本人面对面。

  应该说,如此近距离的和日本自卫队呆在一起,对中国军人很难得,是个很好的观察机会。所以每次中国部队一来,日本人就在营区外挂上不准拍摄的牌子。两个国家的军人,情绪是微妙并偏对立的。中国人与任何其它部队都互称友军,但是日本除外。

  这种民族之耻,是不可能被忘却。

  介绍了日本维和自卫队,再来介绍在南苏丹的中国维和部队。中国在南苏丹的瓦乌地区,驻扎了一支工兵分队,一支医疗分队。去年又向首都朱巴派出一支700人的建制步兵营。

  没有去过南苏丹的人,不知道中国人在南苏丹的地位和受欢迎程度,如果跟日本人比,那真是甩开了日本人好几条街。

  中国的工兵和医疗分队,驻扎的地区是很落后的瓦乌地区,中国人在那里勤奋地修路、修桥、看病,没事还跑到学校里去带孩子们玩。瓦乌的很多孩子都背着喜洋洋和美羊羊的书包,那都是中国人送的。

  步兵营去了以后,中国算是在首都有了部队,否则全都部署在艰苦地区。由此可见中国维和的实诚。

  说了这么多,再来说今天看到的消息。日本的心安保法案通过以后,日本人宣布要在维和领域率先践行新安保法案。

  于是,今天多个网站都在炒作,说日本人将为中国蓝盔提供支援和护卫,由此还进行了讨论。

  我只想说一个字:笑话。

  首先,我们在文章中的第一句话已经说了三遍,日本在南苏丹驻扎的是一支工兵连。听清楚,是工兵连,并不是安全部队和作战部队。他们根本不承担作战和护卫任务。——除了南苏丹,日本没有其它建制维和部队。

  如果日本想派作战部队参加维和行动呢?那至少有三个环节。一是驻扎国同意,联合国邀请,本国政府通过。部队不是你想派,想派就能派。联合国邀请日本人派作战部队,恐怕还得照顾一下中国的情绪,问问中国高兴不。

  再看中国工兵。中国工兵驻扎在局势相对恶劣危险的瓦乌地区,距离首都几百公里,路面交通几断几通,生活设施落后,补给困难。你相信天天吃寿司的日本人肯钻到那里去护卫中国人?在那里做好事的,除了中国人,还有两位来自印度的修女。

  目前,中国部队执行施工任务时,一般由友好的肯尼亚步兵营提供护卫。同时,工兵分队自己也会有警卫人员,携带武器。中国的92轮式步战车在当地也算是防御利器。

  退一步说,中国工兵、医院真是遇险,那还有700人的作战营可以驰援。只要联合国授权,这700人完全可以执行保护油田、转移侨民任务,哪轮得上日本工兵上手?倒是问问日本人,一旦他们有难,需要中国人出于人道主义进行救援吗?

  再退一万步,就算是弹尽粮绝,那不用日本人管,六道轮回,下辈子还是一条好汉。在三个月前蒙古举行的维和联合训练中,曾经出现了日本军人和中国军人同台训练的图片,很多人已经觉得很刺眼了。

  蒙古举行的“可汗探索-2015”演习上,这张照片曾经引起媒体热议

  还有人说大话,为了和平,其实跟日本人合作,也没啥。

  靠,和平是个婊子,谁都可以拿来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维和 南苏丹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奥巴马在白宫设国宴招待习近平夫妇
  • 体育中超-申鑫负国安提前3轮降级 男篮4连胜
  • 娱乐活久见!小S曾宝仪黄子佼大和解献祝福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只松鼠创始人:给你一个亿烧不出来
  • 博客揭秘习近平访美最“接地气”外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群恩仇记:老师一声令下家长争宠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