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在叙停成长排 反对派叫嚣全变成棺材(图)

2015年09月24日 09:5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可能陷入‘第二次阿富汗战争’吗?”美联社21日称,随着俄罗斯加大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也开始将目光聚焦到位于拉塔基亚的俄军基地。日前,一段上传于互联网的视频中,“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一处山区装载并发射多枚火箭弹,他们声称目标是拉塔基亚市附近的国际机场。他们警告“俄罗斯人在叙利亚的日子不会太平”。叙反对派发言人称,“伊斯兰国”近来对拉塔基亚市发动了两轮火箭弹袭击,目标是以这座机场为基地的“俄军战机”。

  俄罗斯空军派出数十架战机飞抵叙利亚拉塔基亚省阿萨德国际机场进行作战部署。从最新卫星地图上能看到,该省机场停放了共28架战机、包括4架先进的苏-30SM多用途战及12架苏-24MK战斗轰炸机、12架苏-25攻击机。

  俄罗斯《观点报》21日刊登题为“叙利亚叛军用新的阿富汗战争来威胁俄罗斯”的文章称,叙利亚反对派表示,俄罗斯面临被拖入新的阿富汗战争的危险。叙反对派声称,俄罗斯干预叙利亚的目的是为了挽救现政权。在俄罗斯的参与下,战争将更加激烈,并会持续数年时间。“俄向叙派出部队,而回到国内的将是棺材”。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2日称,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消息称,一枚迫击炮炮弹20日落入俄驻叙利亚使馆,所幸无人伤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对于袭击事件,俄外交部严厉谴责这是“恐怖袭击行为”。俄方认为袭击者并不属于IS,而是“受外国资助的非法武装团伙”。

  “莫斯科回声”电台22日称,针对俄罗斯驻叙使馆遭袭以及叙反对派威胁将俄拖入“第二场阿富汗战争”,俄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专家马拉先科表示,即使有俄罗斯的支持,巴沙尔政府也不可能迅速获胜。而最令人担心的是IS及其他恐怖组织可能会对俄本土发动恐怖袭击,以回应俄对叙利亚事务的干预。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俄军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扶老事件女孩发声 连问我做错了吗
  • 体育西甲-巴萨1-4惨败 联赛杯-曼联3-0晋级
  • 娱乐阿Sa否认陈伟霆走红致分手:他不是这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业内人士:流量不清零违反电信定价规律
  • 博客黄文炜:日本艺人怎么看安保法案通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师上课看黄网 称青春期教育资料(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