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美将策反中国所有邻国 仅一国会立场坚定

2015年09月23日 11:5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23日报道,曾在美国20多年的俄罗斯间谍安德烈·别兹鲁科夫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团结一致将会牢不可破,两国之间的友谊是整个欧亚大陆的安全保证。他也指出,中国的竞争对手会尽力“策反”中国邻国,挑拨地区关系。

  报道称,在谈到俄中关系时,别兹鲁科夫说:“俄罗斯和中国团结一致将会牢不可破。两国生活在同一个欧亚大陆大房子里。现在,和平与经济增长是整个欧亚大陆的安全保障,是国家边境的安全保证

  同时,别兹鲁科夫指出,美国等竞争对手的看法完全相反。为了保持自己的地位,抱着竞争态度的国家必须要(让地区)分而治之。他表示:“只要是中国的竞争对手,就会尽力去做两件事情:第一,让印度对抗中国,从而防止俄印中联盟成为现实。第二,让中国的所有邻国反对中国。这一切都是由硬性竞争利益决定的”。

  别兹鲁科夫称:“战争从来都是要利用一切手段:信息、经济和技术压力手段。我想,关于中国市场崩溃的宣传正是这一点。我认为,关于中国市场崩溃的宣传显然目的是恐吓所有人,特别是欧洲,为了将他们赶出中国。(这种悲观论调想)让人们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增速无力,是一个不稳定的合作伙伴,尽管事实并非如此。”

  别兹鲁科夫预测,下一次“橙色革命”将会发生在与中国边境外围,很可能会在缅甸。他指出:“对于中国来说,缅甸是绕过马六甲海峡直接通向石油产地的必经之路。石油战略管道就经过缅甸。”据悉,中国为了拓展选择,积极探求石油进口通道的多元化,并先后在东北、西北方向和东南沿海,建成了中俄原油管道、中亚油气管道和海上油气运输三大能源通道。中国驻缅大使馆工作人员也曾强调:“看待东南亚在中国战略版图的地位上,需要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不能给这一地区加载承受不了的战略期许和压力。”(知远)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缅甸 美国 印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村官酒桌与女子淫乱被开除党籍(图)
  • 体育莱万9分钟5球创纪录 回首体坛超快史
  • 娱乐阿Sa否认陈伟霆走红致分手:他不是这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独家:苹果高管解读木马感染事件
  • 博客中国外交部撤销“日本处”说明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名学生被录取后无通知书 一年多没学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