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仪仗队退役女兵走俏企业:身材高挑很抢手

2015年09月22日 10:0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参加过9.3阅兵”“我参加过俄罗斯军国际乐节”,这样自我介绍出现在一场招聘会上,应聘对象是三军仪仗队的首批退伍女兵。

  9月17日下午,在三军仪仗队营区内,中国企业家木兰汇针对退伍女兵举行了专场招聘会。同时,木兰汇也与三军仪仗队签订共建协议,为三军仪仗队退伍军人开通绿色招聘通道,提供就业上岗培训。

  这是一次形式新颖的招聘会。身穿军装13名退伍女兵整齐列队入场,按次序端坐在招聘企业面前,进行了一次群面。这是自仪仗女队员建制以来首次退伍。

  2014年5月12日,三军仪仗队中的仪仗女兵公开亮相,这是我军历史首批仪仗女兵。根据介绍,这些女队员从全军各大军区,兵种选拔,90%以上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平均身高1.74米,多数具有体育、文艺等特长。根据记者了解,在此次退伍女兵中有5人参加过9.3阅兵活动,4人参加过俄罗斯国际军乐节,其它人也皆执行过重大礼宾任务。

  “我叫周子涵,出生于1992年,入伍前毕业于辽宁警察学院,文秘专业,喜欢打篮球…”应聘的女队员们身材高挑,与平时执行任务时一样形象亮丽。

  主持人是三军仪仗队队长李本涛大校,他对队员情况很熟悉,不时地对队员的优点和特长进行一些补充。仪仗队的女兵有专属的发髻,这种发髻形状扁圆,两侧微微上翘。有几个退伍女兵保留了这种发髻。李本涛现场建议一位女队员把盘起来的头发放下来,展示出更活泼、开朗的性格。

  群面结束之后,退伍女兵和企业进入一对一的单聊,方便双方进一步了解。周子涵希望应聘的岗位是秘书,行政助理。她和在场的几家企业都进行了沟通。她的目标薪资是1万左右。

  参加活动的企业有十余家,面试官有企业老总,也由人力资源部门的主管。在现场,《环球时报》记者看到多家企业面试官的笔记本上详细记录了每个退伍女兵的情况。

  四家企业的面试官接受采访时候都表露出共同的观点:能进入三军仪仗队这个优秀的集体,能说明个体素质比较高。经过艰苦训练展示出这些女孩子有吃苦、坚韧的精神。组织纪律性比较强。他们也一致赞同,高颜值是一个加分项。对于女兵的薪资待遇,这些企业表示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涉及工作地区,岗位,个人素质等等。

  在对女仪仗兵夸赞有加的同时,面试官也谈到她们的局限。一位要求匿名的著名合资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马先生说,首先是社会经验少,缺乏和社会的融合度;另外这些退伍女兵标准化程度高,需要在灵活性上加以提升。另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也认同这种观点,并认为她们未来需要在专业性加强。不过也有企业认为,缺乏社会经验并不是缺点,反而会由更强的可塑性,在进行培训后也能弥补专业知识的不足。

  李本涛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三军仪仗队退伍兵在市场比较抢手,近几年退伍士兵的就业率达到100%。

  就高就业率的现象,李本涛分析说,“首先有平台优势,作为国家唯一一支司礼部队,是代表国家形象的部队。此外,队员个人自身条件过硬,多次执行重大任务,心理素质好。同时,这些队员能吃苦,肯奉献,有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形象好也是找工作的优势条件。”李本涛说。

  根据介绍,用人企业更愿意招聘服役时间长,党员,个人素质高的队员。退伍士兵一般在航空公司,各企事业单位就职。薪资待遇以及发展方面与同类退伍士兵,大学生相比,普遍比较好。

  李本涛也表示,近些年入伍战士的学历也逐年提高,弥补了很多企业对学历的要求。根据介绍,此前队员有很多是初中学历,现在大专、大学学历人数增多。李本涛认为,”三军仪仗队是社会大学的母校。在这里他们不但能学到自律,吃苦这些精神,学习礼仪知识,提高文化素养;还能在执行重大任务中锻炼心理素质,了解各国风土人情,拓展眼界和知识面。”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仪仗队 中国 女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村官酒桌与女子淫乱被开除党籍(图)
  • 体育肖天被立案侦查 张琳芃将无偿租皇马
  • 娱乐阿Sa否认陈伟霆走红致分手:他不是这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再曝虚假宣传:屏幕遭更改
  • 博客徐静波:安保法案通过后安倍想干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名学生被录取后无通知书 一年多没学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