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直升机模型亮相 最大起飞重量超苏27(图)

2015年09月08日 16:2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中国重型直升机模型亮相直升机博览会 中国重型直升机模型亮相直升机博览会
中国重型直升机模型亮相直升机博览会 中国重型直升机模型亮相直升机博览会

  今天在天津开始的中国直升机博览会上,中航工业带来了一国产重型直升机模型。据现场展板透露,该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38.2吨,与美国正在研制的CH-53K"种马王”(King Stallion)重型直升机相似。然而围绕该型直升机采用何种型号发动机,具体性能等问题还有一些谜团难以解开。

  今日,网络上出现两张图片,是来自天津直博会现场网友拍摄。

  从图片中给出的数据来看,这种新型直升机的起飞重量达到38.2吨(苏27的最大起飞重量约为33吨),与美国正在研制中的CH-53K“种马王”直升机相当(38.4吨)。最大飞行速度300Km/h,航程630km,实用升限5700m。相比之下美国CH-53K的最大飞行速度为315km/h,航程852km,实用升限4380m。

  从这些数据对比来看,中国的先进重型直升机具有一定的高海拔地区使用能力(升限与当年中国购买的美S-70C“黑鹰”高原型相当),但航程性能相应有所降低,其他性能则基本相似。

  中国先进重型直升机的载重能力数据目前暂无相关数据,但参考与之性能相似的美国CH-53K的话,应该在15吨左右(CH-53K的载重量为15.9吨)

  然而,根据这一数据,此前国内报道已经研制成功的5000Kw级的涡轴发动机可能对于新的重型直升机来说显得小了一些。因为从模型来看,这架先进重型直升机采用的是两台发动机。

  今年1月,《钱江晚报》文章提到,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型号副总设计师、AC311直升机总设计师李家云在受访时透露:5000千瓦涡轴发动机已经研制成功,两台的动力输出相当于CH-53E的三台动力。

  CH-53E“超级种马”直升机是美国目前主力重型通用直升机,该机有3台3270千瓦的通用动力T-64-GE-416/416A涡轴发动机,总功率9810千瓦,最大起飞重量33吨,升限5640米。明显比“先进重型直升机”要小。而前几年在直升机博览会上展示的先进重型直升机的模型也体现了这个特点,看起来应该比现在的直升机小一些。

  结合此前关于中俄合作研制重型直升机,中国研制5000千瓦涡轴发动机等新闻,可以注意到,俄罗斯今年来极力向我推荐米-26所采用的D-136型发动机,称使用这种发动机才能满足中国对重型直升机的苛刻要求。

  俄罗斯D-136发动机的功率高达8500千瓦,两台发动机总功率17000千瓦,最大起飞重量56吨,实用升限4600米,航程852千米。

  相比之下,美国CH-53K的GE38-1B型发动机功率为5600千瓦, 三台总功率16800千瓦。其总功率与2台俄罗斯D-136发动机相当。

  由上述数据可以推断,中国的先进重型直升机最新方案很可能是采用2台俄制D-136发动机,以降低载重量和航程的代价,换取优良的剩余功率,以便适应中国在高原地区操作这种重型直升机的要求。

  从展会上出现的直升机模型细节来看, 它的发动机安装位置、进排气附件等特征也都与米-26直升机相似,而与前几年计划采用国产5000千瓦发动机的模型有所不同。

  此外,从模型可以看出,先进重型直升机采用了带有欧洲风格的特殊气动外形设计的复合材料桨叶,比俄罗斯或美国的类似机型都要先进。

  从目前这个模型来看,中国可能已经确定了中俄合作先进重型直升机的基本方案,接下来可能将进入样机研制阶段。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直升机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门:政府定价景区一年内不得涨价
  • 体育世预赛-于大宝两球张琳芃破门 国足3-0
  • 娱乐车晓前夫遭调查 曾被曝行贿120余官员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360酷派反目始末:撕X大战愈演愈烈
  • 博客主播张泉灵:我为何从央视辞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教师怀孕被喊下课 家长称怕娃输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