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造战后最大战舰针对中国 瞄准解放军一短板

2015年08月30日 09:47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境外媒体称,日本第二艘“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加贺”号于27日下水。这是自二战以来日本建造的最大战舰。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8月29日报道,满载排水量2.6万吨的“加贺”号在位于横滨的日本海事联合公司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加贺”这个名字原来属于一艘二战时期的航母,这艘航母曾参加偷袭珍珠港行动,并在中途岛海战中被击沉。这艘直升机驱逐舰预计将在2017年服役。

  报道称,“加贺”号是第二艘下水的“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第一艘“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出云”号在2013年8月下水,并于2015年8月服役。据IHS简氏信息集团称,两艘战舰几乎一样。由日本海事联合公司提供的细节信息显示,仅有的不同是“加贺”号吃水7.1米,而非“出云”号的7.3米。两艘战舰的标准排水量都为1.95万吨,“加贺”号还可能装备有RIM-116“海拉姆”导弹系统以及MK15“火神”密集阵系统。

  乍看之下,这艘直升机驱逐舰类似一艘航空母舰。这种驱逐舰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用于反潜作战以及水雷反制措施。一些人还称,鉴于这种驱逐舰规模很大,因此能够适应F-35B等垂直起降飞机。其特征已经令一些人推断,这种驱逐舰主要针对中国,特别是反潜作战。

  报道称,日本防务官员已经承认,这的确是这些新直升机驱逐舰的一个作用。事实上,一名来自海上自卫队的官员3月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说,这种驱逐舰“提高了我们应对已经变得更难发现的中国潜艇的能力”。

  与此同时,官员们还竭力强调这种战舰的多用途性质——尤其是在和平时期的作用。他们一再强调称,“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的特征不仅在战时有用,还在救援任务以及应对自然灾难时有用。这不仅对日本十分重要,还对应付侵袭其他邻国的灾难十分重要,因为日本经常在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报道称,鉴于其拥有多种功能,一些人认为,将“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视为力量投射的平台,而非仅仅对准中国的反潜作战平台,将更加有益。一旦“加贺”号服役,日本将拥有“出云”级和“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共四艘。

  据香港《成报》8月28日报道,虽然“加贺”号被定位为驱逐舰,但实际上它就是一艘直升机航母,满载排水量高达2.6万吨,该舰也是日本自卫队第二艘下水的同类舰艇。

  另据台湾《联合报》网站8月29日报道,“准航母”“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加贺”号长248米,标准排水量1.95万吨,是日本现有最大型的军舰,可搭载多架直升机,虽然被分类为驱逐舰,但规格接近航母。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日本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港爆炸事件追责或涉更高级别官员
  • 体育男子4X100接力中国摘银 切尔西主场失守
  • 娱乐陈赫绯闻女友张子萱首发声 谈离婚及流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惠普营收第15次下滑 裁员5.5万
  • 博客廖信忠:台湾那些奇特的庙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爱上70后已婚老师晒开房照挑衅师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