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日本海军演落幕:13艘军舰举行海上阅兵(图)

2015年08月28日 12:4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联合军演落幕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联合军演落幕

  历时9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军事演习28日完成全部预定演习课目圆满结束。

  当地时间10时30分,中俄双方在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联合导演部举行闭幕式,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王海和俄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分别致辞并共同宣布演习闭幕。

  中方舰艇编队20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后,联演按预定计划依次展开。联合指挥部和海上集群根据联合导演部下达的作战命令拟制了行动决心,组织了图上推演。参演舰艇23日离港赴预定海域,连续组织了反水下袭扰、联合反潜、联合防空等课目的演习,进行了实际使用武器演练,并首次在俄境内组织了中俄海军联合立体登陆演习。

  王海在回顾这次联演时说:“两国海军参演官兵按照实战要求,精心指挥、密切协同,圆满完成了联合立体登陆和舰舰、舰潜、舰机自主对抗等多个高难度课目演练,取得了优异的演练成绩。”

  他表示,针对台风“天鹅”带来的复杂影响,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临机研究应对方案、调整兵力行动计划、组织战术协调会商,确保了演习安全、顺利、有序实施。整个演习过程中,双方官兵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彰显了很高的协作水平,加深了诚挚的战斗友谊。

  这次联演的成功举行,是中俄海上联合演习常态化、实战化道路上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王海说:“这不仅有效达成了巩固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合作,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的预期目标,也彰显出中俄海上军事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潜力非常巨大、前景无限美好。”

  费多坚科夫说,中俄两国海军的共同目标都是维护世界海洋的安全和稳定。这次演习双方达成了良好的协同性,彼此交流了理论和实践经验。中俄海军未来必须保持密切的海上合作,来应对海上的新挑战、新威胁。

  闭幕式后,中俄海军参演舰艇在彼得大帝湾举行了海上阅兵。俄海军“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担任检阅舰,依次驶过由俄海军“迅速”号导弹驱逐舰、 “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反潜舰、“暴风雪”号反潜舰、π-298号导弹艇、“佩列斯韦特”号登陆舰和中国海军沈阳舰、泰州舰、临沂舰、衡阳舰、长白山舰、云雾山舰、太湖舰组成的单纵队,中俄双方总导演共同检阅了参演舰艇。(孙彦新、吴登峰、莫小亮)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俄军演 日本海 导弹 军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港爆炸事件追责或涉更高级别官员
  • 体育中国首金!女子竞走刘虹吕秀芝包金银牌
  • 娱乐安倍夫人深夜流连夜店与男艺人亲吻(图)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最大婚外情网站被黑后续:创始人离职
  • 博客廖信忠:台湾那些奇特的庙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爱上70后已婚老师晒开房照挑衅师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