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北京阅兵遇挑战:中国军人红场阅兵表现最好

2015年08月28日 07:2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天上午,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发布会,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介绍了普京总统访华参加阅兵纪念活动的相关行程及俄罗斯仪仗队来华训练情况。杰尼索夫说,参加阅兵式对俄罗斯军人来说是个挑战,“因为红场阅兵后,莫斯科专家都说中国军人表现最好。希望天安门广场阅兵后,俄罗斯军人也能得到好评”。

  普京访华 中俄将签20多项协议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介绍,普京访华的日程包括出席纪念胜利的相关活动以及双边会见。访问期间,中俄将达成20多个协议,目前清单正在积极磋商,内容涵盖金融投资、交通、物流、能源等。此外,双方还将讨论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哈尔滨互设总领事馆的相关事宜。

  普京将于9月2日下午抵达北京,并出席晚上的相关活动。9月3日,普京将参加天安门广场阅兵活动。3日晚上,普京将离开北京,飞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东方经济论坛。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普京此次访华,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晤。除参加9月3日的胜利纪念活动外,习近平将与普京举行大小范围的会谈,并共同举办记者招待会。此外,习近平主席将设宴会招待普京总统,这体现了两国元首深厚的个人友谊。

  杰尼索夫表示,苏联和中国在二战期间蒙受了战争的主要攻击,是主要战场,两国领导人互相出席对方的二战胜利纪念仪式,是向国际社会和国内社会发出明确信号:两国在这场战争丧失了数以千万的生命,两国要坚定不移地反对任何篡改历史的企图。

  双边贸易 大规模投资项目进行中

  被问到两国领导人会谈是否会谈到经济形势时,杰尼索夫说,中俄两国元首见面时会谈到关键的国际事务,“有可能会谈到国际经济形势,但这由他们来决定”。杰尼索夫说,现在世界经济不甚乐观,俄罗斯一直在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形势,他个人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此次经济危机涉及中国的股票市场,也涉及中国的货币汇率,但这两个因素是中国经济的小部分,中国政府采取了紧急措施,使局势稳定下来,希望将来也能维持稳定”。

  不得不承认的是,经济气候已经影响到了中俄双边关系。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中俄双边贸易额为310亿美元左右,下降了30%。杰尼索夫说,近十年来,中俄双边贸易额以往每年增加23%左右,“这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很难得的指标,去年差一点达到1000亿美元的水平”。他表示,今年上半年,中俄的双边贸易额下降明显,但双边进出口量没有变,总值发生变化,是因为原料价格暴跌。

  杰尼索夫表示,现在中俄双边贸易经历着变化深刻的革命,正在从货物贸易转向项目贸易,而且是规模很大的投资项目的交易。两国政府之间的投资合作委员会正在积极工作,现在大概有60多个投资规模很大的项目正在进行中,比如已签约的莫斯科至喀山高铁项目,这也是俄罗斯首条高速铁路。

  俄军方队 阅兵保证个儿都高

  在阅兵式上,俄罗斯方队将压轴走过天安门广场。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俄罗斯一共派出了93名军人参加阅兵,均来自莫斯科,“我可以保证他们个儿都很高”。杰尼索夫说,前天他和蒙古驻华大使到张家口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时带了3名俄罗斯仪仗队队员,“张北人先看到了仪仗队队员”。

  据介绍,俄罗斯士兵一到北京就开始了训练。谈到士兵们的生活情况,杰尼索夫说:“我们的军人对中国的伙食很满意,军人很喜爱中国美食。”但他表示,此次参加“九三”阅兵对俄罗斯军人来说是个挑战,“因为红场阅兵后,莫斯科的专家都说中国军人表现最好。希望天安门广场阅兵后,俄罗斯军人也能得到好评”。

  杰尼索夫还透露,虽然北京温度比莫斯科高10℃左右,但还是有士兵感冒,目前正在接受治疗。“中国医生说阅兵前会让他康复,我们正好检验一下中国医生的治疗水平。”杰尼索夫笑言。

  >>链接

  中国军人红场阅兵获好评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5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官兵高唱苏联歌曲《喀秋莎》,正步踏过红场青石路。102名受阅官兵,平均身高1.88米,个个都是帅小伙。

  参加阅兵前,中国方队做了精心准备,由于红场道路凹凸不平,中国仪仗队的步伐也经过特别设计,每分钟116步,每步75厘米,与其他仪仗队均不同,铿锵有力、整齐划一。

  阅兵当天,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身着新式礼服的中国仪仗兵方阵阔步进入红场。他们身姿挺拔,士气高昂,伴随着《喀秋莎》歌曲欢快的节奏,102双军靴整齐地踏着地面,以均等的速度通过了检阅台,获得外界一致好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阅兵 中国 红场 俄罗斯 军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爆炸追责:11名官员被抓 12人被刑拘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遇巴黎 梅西获最佳球员
  • 娱乐陈妍希被暗指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苹果9月9日发布新iPhone 终极解密
  • 博客廖信忠:台湾那些奇特的庙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版世界大学排行榜被指荒谬(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