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拥有两款能彻底改变地区力量平衡的战机

2015年08月21日 10:06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我们的说法》周刊网站8月19日报道,作为中国的超级武器,第五代歼击机的出现将彻底改变地区力量平衡。由于历史原因,中国空军过去严重落后于其他大国空军,特别是美国。现在,中国准备开始生产第五代歼击机歼-20和歼-31,其性能可以和美国F-22“猛禽”和F-35“闪电II”相提并论。

  美国许多官员和飞行员怀疑中国之所以能够制造新一代现代化战机,是因为通过计算机攻击美国政府网络窃取了技术。中国还使用3D打印技术提高飞机生产速度和效率。这样一来,中国到2018年就能装备歼-20“黑鹰”,到2020年就能装备第二款五代机歼-31“鹘鹰”。新一代歼击机不仅能显著提高中国的防御能力,而且能提高进攻潜力,可以在收复台湾时使用。

  1990-1992年中国空军从俄罗斯购买了24架苏-27歼击机,之后略加修改,开始生产国产版歼-11。作为回应,美国向台湾出售了150架F-16 战机。引进第四代战机苏-27揭开了中国空军历史上的新篇章。2010年中国空军一半的飞机仍然源自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苏联研制的米格-19和米格 -21。然而,最近五年,中国空军实力大幅增加。中俄有关供应24架第4代++歼击机苏-35的交易将是新的促进。此外,中国还在积极发展第五代战机技术。

  目前,中国空军的主力歼击机是歼-11,但是这款战机的效能和可靠性仍然值得怀疑。该系列歼击机最为出名的事件是2014年8月在海南岛以东217公里处拦截一架美国P-8A“海神”侦察机。歼-11曾经两次危险接近美国飞机50米处。中国飞行员以强硬的机动动作发出明确信号:中国不会容忍美国在自己专属经济区空域的存在。

  自2008年以来,中国一直在设计和生产第五代概念机,既为本国空军使用,又在世界市场上销售。中航工业集团两家子公司得到了项目任务,分别是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的歼-20和沈阳飞机工业公司的歼-31。很可能,歼-20和歼-31将在装备中国空军之后互为补充。歼-20现在已经处于较高的完备阶段,它于 2011年首次试飞,预计将在2018年前形成初始战斗力。由于两种飞机还处在验证机阶段,其具体性能暂时还不清楚。但是,据推测,歼-20将使中国有能力实施远程突击,到达西太平洋地区任何地点。它还将成为中国第一款使用隐身技术的飞机。在战斗中,歼-20很可能担负实施空战、限制敌方雷达覆盖区的任务。歼-31可以成为歼-20较强的补充,就像美国的F-22和F-35一样。

  美国官员认为,歼-31和美军第四代歼击机性能相当,甚至优于对方,比如F-15“打击鹰”和F/A-18“超级大黄蜂”,而且还有可能抗衡第五代战机 F-22和F-35。但是,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中国飞行员的技能、飞机数量、雷达和其他机载设备的可靠性。2014年年底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曾经做出大胆预测,指出当歼-31升空之时,将能轻易抗衡F-35。即使中国没有一款歼击机能完全和美国五代机相提并论,但是它们的出现不仅能彻底改变和美国冲突的态势,还能改变中国可能收复台湾的剧本。

  如果中国决定在台海地区发动进攻,毕竟解放军空军每年都在演练这种战术,夺取制空权将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因为台海空域相对不大,中国空军有能力通过自己拥有的歼击机和强大的防空系统控制整个台海空域。如果中国空军不能阻止或显著减少解放军海军船只横渡台湾海峡时遭受的反击火力强度,那么相应任务几乎注定失败。而第五代歼击机的出现,则能保证重要的空中优势,促进统一行动顺利实施。而这种情况应当引起美国各级,包括战略、战役和战术层级的担忧。(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20 战机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监局长杨栋梁之子在天津被带走
  • 体育新季MVP预测:詹皇第1 哈登第3库里第5
  • 娱乐到底谁先出轨?郑爽胡彦斌被曝前年已相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显疲态 数百亿美元估值遇冷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未领到毕业证 学校与教育局扯皮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