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台湾欲自建4艘8千吨级驱逐舰对抗解放军

2015年08月19日 09:4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8月17日发表文章称,目前台湾方面正大力提升本土国防科技能力,还希望自建潜艇应对来自中国大陆日益强大的武装部队的威胁。

  美媒称。在这种局势下,台湾海军被迫向更高层次的自主能力研发,这是台湾海军以前不曾希望的。台湾很久以前就建造了自己的水面战舰,但是获取高能力设计十分困难,迫使台湾更加野心勃勃。台湾以前的战舰按照美国或欧洲的设计建造,现在台湾计划建造本土战舰,计划的核心是建造四艘8000吨以上的导弹驱逐舰。另外还有携带高速导弹的攻击艇,第一艘战舰现已服役。

  台湾海军的野心并未就此结束。最优先考虑的可能是更换扩大潜艇部队。台湾希望从海外采购潜艇,但是没有国家愿意将自己建造的潜艇卖给台湾,即使是持牌制造商也不例外。可能向台湾供应潜艇的国家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国,但是美国对于建造非核动力潜艇拥有自己的限制。因此,经历过多次内部讨论和几次项目终止之后,台湾决定自己建造潜艇,至少自己设计和制造艇体和主要系统。

  台湾海军认为,台湾拥有优质的钢铁制造企业,而且拥有高压汽缸、水下设备和推进机械方面的民用专业知识,可以为生产1400吨到1800吨的潜艇。计划共建造八艘潜艇。台湾海军在某些潜艇相关技术上并非完全没有头绪,而且其可能会在武器、传感器和光电桅杆等系统方面寻求美国帮助。

  与此同时,两艘老化的荷兰建造的潜艇将进一步改装。台湾海军希望通过重建压力艇体零件,有助于研发新潜艇的专业零件。与某些报道相反的是,两艘十分老旧的前美国海军“茄比”(Guppy)级潜艇不会得到改装。茄比潜艇过于老旧,已经服役70年以上(而且可以说技术十分落后)。

  比起保卫台湾岛及其海上交通线,台湾海军还有另一项计划任务。台湾不放过任何机会证明其在国际上的存在感。

  台湾在此方向上采取的第一步就是全新的2万吨级补给舰。该舰拥有大量的医疗设施,包括一个四间病房的医院,以及大量燃料和干货容量,一个直升飞机库和飞行甲板。台湾海军可能会斥巨资投入第二艘补给舰的建设,但其还计划建造至少一艘11000吨船坞平台登陆舰。虽然这将取代一些十分老旧的前美国海军两栖舰艇,但这种舰艇还具备执行人道主义援助和灾难救援和远程和平任务所需的设施。台湾海军甚至开始对与西班牙胡安·卡洛斯一世号战略武力投送舰及澳大利亚堪培拉级两栖攻击舰大小相似的3万吨直升机船坞登陆舰(LHD)进行可行性研究。

  台湾是否拥有设计资源和足够的资金管理台湾海军考虑的每一个研发环节尚未定论。但是,显然台湾的防务规划者正在尽力实现台湾2013年《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中的目标,那就是“获得多功能能力,参与地区密切合作,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确保国家安全,在国际社会中成为“和平使者”,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台湾 战舰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港原公安局长之子疑为瑞海股东 专题
  • 体育欧冠-新飞翼两球曼联3-1 皇马签国米核心
  • 娱乐baby:婚礼要浪漫温馨 黄晓明对我很温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搜狐视频评测:广告肢解视频内容
  • 博客亲历:我距曼谷爆炸地500米很恐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报天价恋爱培训班:读书16年没人教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