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出动21台两栖装备在日本海着重演练抢滩登陆

2015年08月18日 11:4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和中国海军将于本周在日本海举行海军演习。两国的水兵、海军陆战队和海军航空兵将一起训练,在两栖攻击训练中开展联合行动。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6日报道,一支中国舰艇编队已于15日离开山东省青岛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将于8月20日至28日在彼得大帝湾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

  报道称,据消息人士说,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与地区局势无关”,此次演习是中俄两军年度交往计划的一部分。

  中方参演兵力由7艘水面舰艇、6架舰载直升机、5架固定翼飞机、200名陆战队员和21台两栖装备组成。俄方参演兵力为约20艘战舰和支援船、两艘潜艇、10架战机、9台两栖装备和200名陆战队员。

  报道称,中国舰艇编队将于20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国军舰在靠岸期间将对参观者开放。俄罗斯和中国的军人、飞机和舰艇将编为5个水面舰艇战术群和4个航空兵战术群开展演习。

  日本海毗邻日本、朝鲜、韩国和俄罗斯等国。据称,此次演习的主要课目是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反舰、联合防御、联合登陆等。

  报道称,这次演习将包括联合两栖攻击演习。此次演习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Ⅱ)”,将在彼得大帝湾海域及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沿岸举行。“海上联合-2015(Ⅰ)”演习于今年5月11日至21日在地中海举行,规模较小。

  另据《印度教徒报》网站8月17日报道,随着东京最近采取措施深化同华盛顿的军事关系,中俄正加强军事合作,将在日本海举行新一轮海上演习。

  报道称,中国15日派出7艘水面舰艇前往日本海,将和俄罗斯海军的10多艘水面舰艇、两艘潜艇、9台两栖装备和200名陆战队员一道进行军演。

  这次演习是两国5月在发生乌克兰危机的背景下在欧洲的家门口地中海举行的“海上联合-2015(Ⅰ)”的延伸。为期9天的演习将演练反潜、防空和其他相关任务。

  报道称,双方各派遣200名陆战队员参加演习,凸显两军决定开展联合海滩登陆演练。鉴于太平洋存在数起岛屿争端,这一意图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中方将派遣两艘驱逐舰和两艘护卫舰,综合补给舰太湖舰将为它们提供补给。中方还将出动两艘登陆舰和海滩登陆必备的21台两栖装备。

  报道称,演习将在彼得大帝湾海域、克列尔卡角沿岸地区和日本海海空域举行。

  中国国防部早前表示,这次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增强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海上联合-2015(Ⅱ)”演习的时机正值太平洋地区在奥巴马总统“转向亚洲”战略的影响下越来越军事化。按照这个战略的授权,美国将有60%的舰船部署在太平洋地区。

  报道称,日本随之也在采取措施,可能使东京脱离战后和平主义,从而使之能够在其不一定受到直接威胁的情况下出兵,与美国一道行动。

  对此,俄罗斯和中国加强了军事威慑,包括莫斯科采取行动,改变了其海军作战思想,北京致力于在太平洋,包括麻烦不断的南中国海,举行海上演习。俄罗斯上个月公布的最新的作战思想将其与中国的军事伙伴关系确立为其在太平洋的海上战略的基石。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日本海 中国 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港原公安局长之子疑为瑞海股东 专题
  • 体育足协体育总局脱钩 惠若琪无缘女排世界杯
  • 娱乐徐若瑄13日新加坡剖腹产子 取名Dalton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陈一舟:投资社交只是一种幻想
  • 博客实拍天津爆炸现场满目疮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园性骚扰挟权谋求私欲 老师逼女生裸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