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北航太展展出2种新式教练机 供台军选择

2015年08月17日 08:27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基于AT-3的新型教练机 基于AT-3的新型教练机
XAT-5教练机,浓浓“经国号”味道 XAT-5教练机,浓浓“经国号”味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14日报道,在8月13日到8月15日的“台北航太展2015”上,台湾展出了2种战斗教练机。台湾航空工业发展公司(AIDC)给台空军提供了2种战斗教练机的选择,建议以新的战斗教练机替换日渐老旧的AT-3“自强”高级教练机和F-5E/F“虎”式教练机,这两种飞机分别由航空工业发展公司于上个世界80年代和70年代。

  第一种在台北航太展上展出的新教练机叫做AT-3“至强”(MAX)亚音速高级教练机。这种飞机以AT-3为基础设计,但会对航电和玻璃座舱进行升级。

  而另一种型号则是基于台湾航空工业发展公司自行设计制造的IDF(全称直译为国产防御战斗机,一般习惯称之为“经国号”),这种教练机被命名为XAT-5高级教练机。这种教练机将装备强化起落架、增大油箱、玻璃座舱以及与IDF一样的F124发动机。

  台湾航空工业发展公司的一名官员表示,这两种教练机都将进行全新的生产,而非基于已有飞机上进行升级。台空军期望能在2016年到2017年装备这种教练机。对教练机的具体要求还在拟定中,但可以确定的是,这种教练机将会是入门教练机、高级教练机或者两者合一。

  在AT-3“至强”和XAT-5两种飞机的旁边,台湾航空工业发展公司展出了另一种教练机模型,这种教练机是意大利的阿莱尼亚·马基的M-346“大师”高亚音速教练机。台湾航空工业发展公司的消息称,台空军可能选择M-346高亚音速教练机,而放弃本地生产的教练机。该消息还表示,韩国生产的T-50“金鹰”教练机也是台军方考虑的选项之一。

  在台北航太展期间,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宣布出售狙击手先进瞄准吊舱(ATP)给台湾,用于台湾的F-16A/B Block 20战斗机。根据8月13日的新消息,台湾已经成为世界上第20个选用ATP吊舱的国家和地区。在最初的合同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为台湾提供2具ATP吊舱和安装支持。该公司也会给台湾提供洛克希德“低空导航与夜间目标红外系统”(LANTIRN)导航与瞄准吊舱的安装技术支持。

  “在安装ATP瞄准吊舱后,飞行员将拥有无可比拟的精确瞄准成像能力和远超过传统的情报、监视、侦察能力。为任务成功提供更大助力。”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公司“狙击手”先进瞄准吊舱国际项目经理马克·纳宗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台湾拥有146架F-16战斗机,正在进行中期升级。升级项目包括新的航电系统、结构增强和有源相控阵雷达。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被选为升级的服务提供商,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可变敏捷波束雷达(SABR AN/APG-83)将作为F-16战斗机的有源相控阵雷达。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教练机 台湾 航太 台北 航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爆炸涉事企业来头揭秘 专题
  • 体育英超-曼城3-0切尔西 上港2-1登顶中超
  • 娱乐廖凡回应父亲通奸谣言:伤无辜老人何目的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论:马云遭逼捐不仅是道德绑架
  • 博客《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高考统考统招录取结束 录取率达83%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