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B2部署关岛就是针对中国能覆盖中国全境

2015年08月16日 14:5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前,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刊文称,美国空军近日把密苏里州怀特塞德空军基地的三架B-2轰炸机和225名相关飞行员以及地勤人员派驻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在太平洋进行常规训练。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采访时表示,B-2轰炸机部署关岛后,其纵深打击能力能够覆盖中国全境。而美国在关岛加强战略轰炸机的部署,目的就是为了针对中国。

  B-2是美国空军最先进的轰炸机。此前,据《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报道,目前由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B-2“幽灵”隐形轰炸机是美空军唯一具有远程渗透打击能力的轰炸机机队。没有其他任何一架飞机能具备B-2一样从美国本土起飞打击位于地球另一端的目标的能力。B-2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作战半径约为6000海里,进行空中加油后,其作战半径可扩展到10000海里。

  安德森空军基地距离中国东部海岸约2900公里,“B-2轰炸机部署关岛后,其纵深打击能力能够覆盖中国全境。”尹卓说,B-2的作战样式主要有两种,一是核打击,二是进行精确制导打击,并且可实现对很多个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据尹卓介绍,B-2轰炸机部署关岛后的训练主要是为熟悉未来战场,台湾、朝鲜半岛、俄罗斯远东和中国内陆则是其主要的战场方向。此外,B-2原来部署在美国怀德曼空军基地,地处内陆,不存在盐雾对其隐身涂层的腐蚀问题。部署关岛后,在海洋战场中抗腐蚀、抗盐雾等保养工作也将成为B-2轰炸机和相关飞行人员的训练重点。

  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从2004年开始,美国空军就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了轰炸机机队。该机队主要由B-1和B-52轰炸机组成。且美国一直在关岛部署有B-2轰炸机,但是自从2010年其中一架B-2出现发动机故障之后,美国将B-2撤出关岛。

  尹卓表示,奥巴马提出亚太再平衡战略,其军事支柱就是空海一体战略,该战略所有的作战想定都是针对美国设想的中国所谓的“区域拒止战略”。加强关岛的建设是空海一体战略的核心战略之一,为的是使其成为美国在亚太重要的战略支撑点,而B-2轰炸机进入关岛就是一个标志性行动。

  “美国此番将B-2部署中国,有它的政治意图。在关岛加强战略轰炸机的部署,是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政府的共识,其目的主要就是针对中国。”尹卓如是说。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尹卓 中国 关岛 美国 轰炸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爆炸涉事企业来头揭秘 专题
  • 体育恩比德下季报销 詹皇基金会出4100万助学
  • 娱乐日产抗日剧反思战争 女护士穿八路军装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不是只有外包软件:印度盛产硅谷CEO
  • 博客《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高考统考统招录取结束 录取率达83%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