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披露巨型浮岛方案 可建浮动军事基地(图)

2015年08月12日 10:5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上的超级巨型海上平台 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上的超级巨型海上平台
海上浮体模拟图 海上浮体模拟图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军队希望能够建造大型组装人工岛,必要时,能在世界各地部署这种岛屿。这一目标其实没那么稀奇古怪。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月10日报道,海军认知网称,中国冀东发展集团7月底在北京举办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上展示了其超级巨型海上平台的首个设计。这种浮体结构是由许多较小的漂浮模块组成的,这些小模块可以在海上组装起来,从而形成一个较大的浮动平台。

  海军认知网说,超级巨型海上平台有很多用途。这种人工岛可用于旅游目的,也可以发挥浮式码头、军事基地甚至是浮动机场的作用。

  报道称,不过,中国拟建的超级巨型海上平台有一个特定的目的,那就是,这个平台将起到浮动军事基地的作用。据《大众科学》报道说,其乐高模块设计使得这种人工岛能很容易地在远离港口的地方建起。另外,超级巨型海上平台的模块化特点,确保这一浮体结构是高度分区的。这就可以确保这种浮岛比较难以沉没,因为必须有大量的模块受损才会导致这座巨型浮体结构无法航行。

  《大众科学》还称,如果建造得当,一个超级巨型海上平台说不定能比一艘传统航母搭载的飞机和补给品还多。一个超级巨型海上平台也可能有更长的飞机跑道,这意味着它能容纳更大的飞机,尽管它的机动性远不如航母。

  据报道,迄今为止,中国还未开工建造超级巨型海上平台。但北京正式披露了这种创意,反映出中国目前对高端防务概念很感兴趣,尤其是那些能够帮助中国向争议海域投射硬实力的设想。

  报道称,随着中国继续努力扩大其在亚洲各地的势力范围,特别是在南海,建一座移动的人工岛显然极具战略吸引力。

  杰克·德奇在《外交学者》网站上发表文章说:“随着中国不断展现出快速将珊瑚礁变成军事前哨的非凡能力,超级巨型海上平台可能成为对‘反介入/区域拒止’系统的一种很重要的补充。”

  报道称,中国超级巨型海上平台的建造可能伴随北京其他更先进的造岛计划。

  报道称,中国在南海的行为有可能使一系列领土争端升级。许多邻国都对这一海域的礁石、岛屿和石油天然气资源提出了主权要求: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也都在南海他们控制的岛上有军事基地。(编译/宋彩萍)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菲律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欧超杯-梅西两球佩德罗绝杀 巴萨5-4
  • 娱乐曝黄晓明Baby10月8日办婚礼 聘金3千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测优酷:广告最长90秒 移动端不稳定
  • 博客医生:割颈部5刀身亡有可能是自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同分进南艺同专业 双胞胎姐妹颜值高走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