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5艘神盾舰集结南方某基地 包括3艘052D(图)

2015年08月10日 09:1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有网友南方某基地拍摄5艘052C型和052D型驱逐舰集结。据这名网友称,当时停靠了三艘052D型,两艘052C型,这场面相当难得。

  052D舰将大量部署南海 中国战略转移

  目前,中国很多先进军舰将被派往南海,例如052D型驱逐舰。在南海,北京与若干东南亚邻国有着领土争端。北京在今年5月发布的一份国防白皮书中表示,中国将进行战略转移,打造一支更加自信的军队,将海军从一支“近海防御”力量改造成一支致力于“远海护卫”的力量。

  住在澳门的军事观察人士黄东说,然而,中国的海军院校不能满足蓝水海军的训练要求,而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不愿与中国进行军官交流。黄东说:“出于历史原因以及认为中国构成威胁,华盛顿较愿意向印度和越南等其他亚洲发展中国家提供海军训练,甚至与它们分享技术,以期制衡崛起中的中国。这正是中国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培养本国海军人才的原因,而这需要比别国更长的时间。”

  中国052D舰令西方吃惊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中国第二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长沙舰于7月中旬服役,并已加入解放军南海舰队,预计将部署到海南岛亚龙湾基地。它是这种中国最先进驱逐舰的第二艘,首舰昆明舰于2014年3月服役,并进行了一系列广泛的系统测试。

  报道称“052D与之前的型号相比,武器系统的主要变化是更换了新型相控阵雷达和通用型垂直发射系统,后者可以同时容纳防空导弹、反潜导弹、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因此需要花费较长时间进行密集测试。”让西方吃惊的是这种新型驱逐舰的建造速度。据称第七艘052D型驱逐舰已于7月下水,江南造船厂的船台上还在建造第八和第九艘。052D型驱逐舰的建造规模已达到12艘,其中4艘将配属未来航母战斗群。它舰长160米、宽18米,排水量超过7000吨,作战性能居解放军海军主力舰只之首。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052D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世锦赛孙杨1500自退赛 东亚杯国足平日本
  • 娱乐张翰自曝与娜扎热吻照证恋情 昔日剧照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移动互联网能为贫困地区做点什么?
  • 博客王珞丹:我和白百何不是敌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悉尼大学数百中国生挂科 校方批思维太差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