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专家:台风战机可远距干掉苏30不让其靠近

2015年08月09日 11:2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昨天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军的战斗机在与英国战斗机的模拟空战中取得了12:0的压倒性“胜利”。英国国防部稍后发表声明,称印度方面的解读是断章取义。有意思的是,在这场印度和英国的“嘴仗”中,反应最热烈的却是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卫星新闻网等俄罗斯主要媒体纷纷热烈报道英印之间的这场“嘴仗”,称“在这一番‘声明’和‘回应’之后,(英印之间)还能剩下多少‘友好’,值得观察”。

  英国《独立报》以充满感情色彩的文字报道称,印度的顶尖飞行员们宣称,他们羞辱了英国皇家空军的“面条”们。在一次为期两周的演习中,英国空军的飞行员们获得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与俄罗斯设计的新型战斗机进行了对抗。

  这次代号“彩虹”的演习中,印度空军使用俄制苏-30MKI“侧卫”战斗机与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FGR4战斗机进行了对抗。

  这次经验对于英国空军来说非常难得,也具有实际意义,因为目前波罗的海上空的局势日益紧张,英国的战斗机在哪里经常与俄国轰炸机和战斗机对峙。

  然而,在印度电视台的采访中,印度空军的斯里瓦斯托夫上校宣称,他们与英国空军的近距离格斗对练中取得了12:0的成绩,大败英国空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空军官员称这位上校的宣告是“笑话”。

  这位官员告诉《独立报》记者:“大概是在飞回印度的路上他出现了幻觉,因为印度媒体头条所报道的结果和演习中实际的情况和战术想定完全没有关系,不管是任何形式。”

  这位空军官员说,“台风”战斗机即使在“把一只手绑在背后”,不允许完全使用他们更先进的武器系统的情况下仍然进行了有效的战斗。

  《航空周刊》主编接受采访时也说,“印度飞行员们宣称的结果听起来像是板球比赛的比分,这看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当然不能表示实战能力。”

  “我们应该超越飞行员的自豪感,国家荣誉,以及一些政治因素去看这个结果。别忘了,苏-30MKI是‘台风’战斗机设计的时候的主要假想敌之一,在优秀驾驶员手中,这种飞机当然会对‘台风’形成挑战。今天,更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台风’会在更远的距离上,在双方进入格斗之前就击落对手。”

  即使印度飞行员也承认苏-30飞机在远距离空战演习中“不那么成功”。

  英国空军上将斯蒂芬·达尔顿曾经在2011年率队参加了当时英国空军访问印度的空中演习,他的评论是:“哦,他们输了。”(Well,they lost。)

  皇家空军的发言人评论今年的演习时说:“我们的分析与报道提到的情况不符,英国飞行员和‘台风’战斗机在演习中表现出色,不论是与印度空军‘对抗’还是合作中都是。双方都从演习中学到了不少,皇家空军期待着与印度空军更多共同训练的机会。”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今天也刊登报道评论了新德里电视台和《独立报》之间的“嘴仗”,文章的标题是《印度与英国因空战爆发嘴仗》,(War of Words Breaks Out Over India and UK Air Battles),文章基本援引印度方面的说法,借印度人之口大赞俄制苏-30战斗机性能优越。文章最后,卫星网文章引用印度空军的声明:“两国空军官兵间的友好关系得到了增进,这是一场富有合作精神的演习。”卫星网评论道:“在这一番‘声明’和‘回应’之后,(英印之间)还能剩下多少‘友好’,值得观察”。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苏30 对抗 台风战机 印度空军 英国空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10人切尔西两度领先2-2 曼联开门红
  • 娱乐张翰自曝与娜扎热吻照证恋情 昔日剧照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马云:超过我只需十到十五年
  • 博客王珞丹:我和白百何不是敌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证收“帮过”短信 考生质疑信息遭泄露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