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又有一新飞机将首飞 可改变南海力量对比

2015年07月23日 10:1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中国两栖大飞机AG600机身对接 资料图:中国两栖大飞机AG600机身对接

  根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22日报道,中国媒体公布了首架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的组装图片。由此可以推断,这项重要的研发计划进展顺利。据说,AG600将在2016年初完成首次飞行。不久前还有消息称,中国首批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试飞成功,并已正式服役。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指出,这些飞机连同中国在南沙建造的人工岛和军事设施,将能大大改变南海的力量对比。

  AG600的超远航程能保证它从海南岛飞到中国领土最南区域曾母暗沙并返回。生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直到20世纪中叶都一直是航空工业的重要方向,但后来其生产规模下降。普通的运输机和直升机让制造这种复杂两栖飞机变得多余。

  然而南海情况特殊。世界上约25%的贸易要通过这里。能否控制南海水域,取决于能否成功控制不适于建设机场的无人居住的小岛、浅滩和礁石。南沙群岛-海南岛的距离超过1000公里,对直升机来说太远。然而,AG600却能在数小时内把12多吨的货物或几十人从中国人在该地区控制的小岛上运到任何岛礁或浅滩上,当然也可从那里运回病人和伤员。

  这不仅可大大减少从军事上控制这些岛屿的费用,而且还出现了对其进行民用建设的可能,也方便了岛上工作人员的往返,还可发展旅游业。无疑,所有这些为中国控制这些领土提供了新的可能。

  与此同时,中国在自己建造的人工岛上成功完成航空基地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建设后,高新6号将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里出现中国航空基地则意味着,为了巡逻马六甲海峡,中国巡逻机不必再需要从海南飞行1000多公里。在具有战略意义的海峡附近拥有基地,将大大扩大每架单独飞机的巡逻时间,降低费用。

  从此,中国海军实施对整个南海水域控制的能力将大幅提升。这必将会对东亚战略局势产生相当大的影响。(知远)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两栖飞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郜林两违纪行为被禁5场 将错过战上港
  • 娱乐章子怡:不希望现实中的感情有太多磨难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 最高降50%
  • 博客张韶涵回应与范玮琪不和:过往抛脑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敢拿“颜值”赌明天:90后女大学生整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