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扬言准备应对南海"意外" 或增加部署战舰

2015年07月19日 11:2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正在采取行动使忐忑不安的亚太盟友放心,让后者相信美国有足够实力维持该地区的稳定。近年来,中国在该地区增加了“秀肌肉”的次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18日报道,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上将17日说,如有必要,美国可能增加投入部署的战斗舰数量,并加强与日本等地区盟友的训练演习。日本是中国历史上的敌人。他说,美国太平洋舰队“准备应对总统可能认为不可避免的任何突发事件”。该舰队共有200艘舰艇,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舰队。

  报道称,他是在马尼拉对记者说这番话的。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结束中国在南中国海“咄咄逼人的行动”,说这个未来的超级大国不应该“用肘击别人的方式”声索主权。

  报道称,涉及中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和文莱的领土纠纷已持续多年,人们担心南中国海问题可能引发亚洲的下一场大规模武装冲突。

  报道称,数十年来,中国快速增加军费开支,并建立海上导弹防御系统,挑战美国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该地区的能力。

  斯威夫特说,美国意识到紧张局势不断加剧,所以仍然坚定地致力于扮演安全靠山的角色。他还表示,他对自己的资源“非常满意”。美国太平洋舰队共有约200艘水面舰艇和潜艇、近1100架飞机以及超过14万名官兵和文职人员。

  目前,“沃思堡”号濒海战斗舰正驻扎在新加坡。“沃思堡”号是4艘濒海战斗舰之一。美国计划再采购52艘这种军舰,部署到世界各地。这种军舰排水量3500吨,负责监视南中国海和其他地区动向。

  斯威夫特说,如有必要,美国可能增加部署到该地区的“自由”级濒海战斗舰数量。“自由”级濒海战斗舰装备有鱼雷、导弹和“海鹰”直升机。

  他还称赞菲律宾与日本等美国盟友举行战备演习的举动。上月,日本与菲律宾海军举行了首次联合搜救演习,此举遭到中国谴责。

  斯威夫特说:“多边主义总是能促进稳定。”他表示,中国上月在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展开的最新一轮填海造岛活动不会阻止美国在该地区活动。

  据美联社7月17日报道,美军新任太平洋舰队司令17日向盟国保证,美军装备精良,准备应对南中国海任何突发事件。长期发酵的南中国海领土纠纷引发了广泛的不确定性。

  今年5月就任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的斯威夫特说,美国海军已经承诺向该地区部署4艘濒海战斗舰,但最终投入部署的濒海战斗舰数量可能会超过这个数字。斯威夫特还披露,他对将美国海军与每个盟国举行的年度双边作战演习扩大为多国演习“很感兴趣”。这种多国演习的参与者可能包括日本。

  报道称,在被问及美军准备向南中国海投入多少资源时,斯威夫特说,他了解美国盟友的关切。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美军 南海 近海战斗舰 太平洋舰队 秀肌肉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逃最大贪官踪迹难觅或已整容(图)
  • 体育女排3-2力挫美国夺冠 9连胜进总决赛
  • 娱乐从俏江南风波再起看张兰汪小菲大S近况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上海专车处罚新规:被抓将通报工作单位
  • 博客三联书店李昕:我对杨绛先生的三次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高考状元为何踏入职场很难称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