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军年底将在苏比克湾部署2架新战机 对抗中国

2015年07月17日 10:3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两架FA-50高级教练机将在年底部署到苏比克湾基地 两架FA-50高级教练机将在年底部署到苏比克湾基地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政府决定启用曾为美国航母锚地的苏比克湾基地,并在该地部署2架高级教练机,以便在南海争议水域有效对抗中国。

  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巴迪诺称,该国军方5月与苏比克经济区运营方签署协议,按照15年可续期租约使用该地区的部分地方。

  两位匿名受访的将领称,两架FA-50高级教练机,将从2016年初被部署在苏比克湾的前苏比克海军基地。这两架战机将于12月抵达该基地。据悉,随后几年中,整个FA-50高级教练机中队以及从吕宋岛另一废旧基地调过来的第5战斗机联队(装备5架意大利S-211喷气式教练机,另有7架封存中)都将被部署在苏比克湾。另外,两艘海军护卫舰也将被部署在苏比克湾阿拉瓦港。

  两名将领都指出,苏比克湾邻近南海的地理优势,以及当地容易建立军事基地的便利,都是进行这些部署的原因。其中一名将领说:“苏比克湾有现成的设施。我们只要翻新一下就可以了。”

  华盛顿区域专家新美国安全中心区域政治专家克罗宁说,菲律宾试图保护吕宋岛经济特区外200海里的海域。使用苏比克湾,可以将让菲律宾的空军和海军更加有效的回应中国在南海的行动。

  克罗宁说:“韩国制造的新轻型战斗机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就达到黄岩岛,海军巡逻机和无人机也可以进行针对中国的侦查行动。”他说,“此时此刻在菲律宾空军的领导下重启苏比克湾,可被看做是一个谨慎的防御性反应。”

  苏比克湾是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南海的海湾,位于马尼拉湾入口西北90公里,向北延伸至吕宋岛海岸线。海湾长约14公里,宽8~13公里,面积1.5万公顷,水深24~50米,可容纳航空母舰等各型舰船200余艘,港内还建有军民两用的大型机场,可供大型军用运输机和轰炸机起降。港湾周围三面环山,可以有效抵御台风对舰船的影响,是天然的避风港,也是菲律宾西海岸的最大深水港之一。1994美军撤离苏比克湾后,这些军事基地大多被废弃。菲律宾将苏比克湾改为经济特区,从未将其用作本国的军事基地。

  菲律宾官员称,苏比克湾一旦被重新用作军事基地,美军将在去年签订的美菲防务合作协议下,可获得该基地更大的使用权。不过,该协议被认为涉嫌违宪,目前正等待最高法院判决。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菲律宾 中国 战舰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逃最大贪官踪迹难觅或已整容(图)
  • 体育中超-吉安首秀绝杀 上港2-1登顶
  • 娱乐鸟叔在杭州出车祸 劳斯莱斯撞上公交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低价私有化引不满:投资人计划起诉当当
  • 博客叶永烈:揭秘周恩来给万里的亲笔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赵丽颖郑恺变身“实习生”指点新人迷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