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军称计划在仁爱礁坐滩军舰上修直升机平台

2015年07月16日 10:4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菲律宾在仁爱礁“坐滩”军舰 菲律宾在仁爱礁“坐滩”军舰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7月16日报道,菲律宾军方消息人士14日透露,菲律宾军方计划在被当做军队前哨的仁爱礁“坐滩”军舰上修建直升机起降平台。

  自这艘二战时期就服役的登陆舰1999年在黄岩岛搁浅以来,菲律宾不顾中国发出拖走船只的要求,持续加固这座军事前哨站。

  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表示,菲律宾如果能够用直升机往返军事基地和这艘军舰,花费的时间将不到1小时,方便为舰上驻守士兵运送补给品。该消息人士还称,中国在“争议水域”开展大规模岛礁建设活动后,菲律宾“被迫”加固仁爱礁,“因为这对我们的专属经济区具有战略意义”。

  报道称,马尼拉已用永久性水泥结构填充船内的空心部分,令这座要塞对驻守人员来说更“宜居和安全”。这一点也得到了海军发言人埃德加德•阿雷法罗的取人。然而,菲西部军区司令洛佩斯却竭力否认媒体关于菲海军使用水泥加固军舰底部的报道,强调“没有进行任何建设”,“只是改善了舰上人员住宿”。

  与此同时,菲律宾对仁爱礁继续保持强硬立场,辩称“它对菲律宾阻止其他国家侵占距离其最近的岛礁起到了前哨作用”,另一名菲官员叫嚣:“我们一定会留在那座礁石上,它是我们的,属于我们的领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表示,菲律宾对在仁爱礁非法“坐滩”的军舰进行内部整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重申中国对包括仁爱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华春莹指出,菲律宾一方面曾多次承诺将拖走非法“坐滩”的军舰;另一方面却又通过军舰内部整固等方式企图永久侵占仁爱礁。菲方自食其言,失信于国际社会,有关行为充分暴露了菲方的虚伪性和两面性,再次证明菲律宾是地区真正的麻烦制造者和规则破坏者。

  “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是坚定的。中方再次敦促菲方立即停止非法侵权活动,并履行承诺,拖走该舰。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华春莹说。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仁爱礁 中国 菲律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中超-申花3-1国安 恒大平 张稀哲返国安
  • 娱乐多部影视剧被指抄袭 花千骨甄嬛在列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网络电台APP厮杀:躁起来的新兴市场
  • 博客马未都:砸网站者怎当上文联主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岁少女毒杀唯一玩伴 提父母大叫恨他们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